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非自願遣返 懷仔婆婆: 我俾工聯會呃! 懷仔,



懷仔事件沒完沒了﹗身在深圳的懷仔婆婆今早主動致電記者,稱她「被工聯會呃」返大陸,兩婆孫並非「自願遣返」,而是被工聯會的人教唆。兩人過了關到深圳後,根本沒有人可以投靠,吃飯和居住也是靠好心人為他們安頓。

六四當日,婆婆和懷仔忽然向入境處自首,工聯會嫻姐事後向傳媒稱「所有嘢都係婆婆決定」,不過婆婆甫打給記者即表示要「申冤」,聲稱「自願遣返」是被指示的。婆婆指,當天下午約兩點,有位姓羅的小姐稱代嫻姐致電她,吩咐她帶懷仔到入境處自稱自願遣返,又教她見到記者要講,「多謝關心,懷仔會番去投靠父母。」婆婆稱兩婆孫是被工聯會擺佈,直至過關後抵達深圳,工聯會便不理二人死活,而他們在深圳其實並沒有親人可以投靠,兩人又沒有錢,吃飯也要向村民借,住宿也是由其他記者為他們安頓。

遣返當日,婆婆和懷仔於4點45分過關後,直至8點幾一眾記者才突然在羅湖見到兩人「通街走」。根據今日南華早報的報道,婆婆接受訪問時透露,當日他們過關後,工聯會有安排車輛接送兩人離開,但他們上車後詢問司機會開往哪裡,司機回答「愈遠愈好」,懷仔要求落車,結果司機便在半路丟低兩婆孫,兩人只好自行回到羅湖。其後婆婆在羅湖被記者問及是否後悔求助嫻姐時,也激動回答「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