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一群公務員登報指通過方案「香港光輝到此」





其他影片:>>






【更新:新增短片】

公務員要真普選facebook專頁發出公開信,以署名「一群公務員」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指身為公務員「鄭重呼籲立法會議員們認清自己的歷史責任,投下必定載入史冊的反對票」。信中指,特區政府行事乖張,特區政府官員閉目塞聽、政改方案荒謬、中央政府高談民主進步是盛勢凌人,稱若政改方案通過,會令香港「光輝到此」,重申「我要真普選、否決假普選」。

廣告中,公開信下面半版登出用1,200張職員證砌成的圖片,顯示公務員及公營機構職員對真普選的訴求。信中又指,去年雨傘運動逼港人睜開眼睛審視社會,現時社會撕裂亳無停止跡象,公務員數十年來累積的卓越聲譽亦日見削弱。同時,中央政府指中英聯合聲明無效,猶如「撕毀當天在陽光下簽訂對港人的承諾」,認為此做法不但如同流氓,亦反映中央政府對港落實真普選承諾的虛妄。

另外,公開信指社會上光怪陸離的事件及面目猙獰團體大行其道,若政改方案通過,只會令政府利用假普選竊取「偽民意授權」,故必需否決政改方案。

一群香港公務員就政改方案表決的公開信全文:

2015年6月17日,香港特區立法會即將就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方法表決。這次表決將是1980年代香港正式啟動全面民主化進程以來最具代表性的里程碑。我們身為香港公務員的一份子,鄭重呼籲立法會議員們認清自己的歷史責任,投下必定載入史冊的反對票。

雨傘運動偃旗息鼓,數十個日夜的風餐露宿,如今在車水馬龍下被碾碎得不留一點痕跡。如果說它有什麼意義的話,就是逼迫香港人睜開眼睛,認真審視我城的現在,以及將來:香港人是從此認命,接受香港將逐漸歸化為華南地區一個普通沿海城市的冷酷現實,從此向一國一制加速靠攏?還是不屈不撓,面對來自政權的瘋狂打壓、抹黑,毅然走上不知何時得見曙光的民主路途?

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而社會的撕裂也毫無停止的跡象。公務員作為管治香港的核心力量,幾十年來累積下來的卓越聲譽已經在社會不斷燃起的紛爭中慢慢被削弱。遠東第一公務員隊伍的美譽,已然是昨日黃花。我們和任何市民一樣,都毫不希望眼前的亂象繼續下去,我們和大眾一起,都衷心希望社會安定繁榮,歌舞昇平。

然而我們非常清楚,良好的願望並不總會實現,除非香港人徹底改弦更張,甘心將獨立思考、言論自由、法治精神等看似理所當然的原則棄如敝屣,否則社會的紛爭仍會持續,光怪陸離的事件、面目猙獰的團體依然會大行其道。接受了是次政改方案,只會令原形畢露的統治者利用假普選機制竊取的偽民意授權。

縱觀香港人爭取普選的荊棘旅途,中央政府一直扮演的角色,就是採取一切方法,阻撓,拖延香港民主化的進程。英國外交部檔案記載,一九五八年,周恩來曾經警告到訪的英國代表不要妄圖在香港推行民主化,否則將揮軍南下,踏平港島。這份唯我獨尊的氣焰,今日的香港人看來,可有一點熟悉的感覺?

從法律角度看,中英聯合聲明是一份有法律約束力的合約,當中列明中國與英國在香港主權移交的問題上雙方必須履行的責任。公然宣佈“聯合聲明無效”,無疑是向國際社會宣布,中方已單方面撕毀當天在陽光下簽訂對港人的承諾。如此作法,不只幾近流氓,亦昭示了北京對香港實行真普選承諾的虛妄。

特區政府隨著回歸日久,行事日益乖張,殖民地殘留的公平公正(fair play) 精神已然煙消雲散。學警公開支持雨傘運動,瞬間被辭退。警官房外掛滿藍絲帶,卻是言論自由。教育局局長三令五申,不可將政治帶入校園,轉眼振振有詞,要求校長必須支持政改方案。如此例子,不勝枚舉。特區政府的存在,生動地演繹了何謂“所有動物一律平等,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

政改方案有多荒謬、接受了“袋住先”有何後果,毋庸繼續多言。盛勢凌人的中央政府高談民主進步,閉目塞聽的特區高官大講改善優化,最荒腔走板的諷刺劇,也不過如此。

我們不認為否決政改方案就可以解決香港面對的問題,我們只是認為,通過了目前的政改方案,更會令這個璀璨都市,光輝到此。

致全體立法會議員,公務員同事以及香港市民:我要真普選,否決假普選。

一群香港公務員

本公開信由Facebook 專頁:公務員要真普選 發起

(完)

馬泉崇攝 公務員要真普選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