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看到章魚提著「行李」逃跑的畫面後,我才知道原來章魚才是最會搞笑的生物! 生活+趣聞,



動物界的諧星非章魚哥莫屬!

動物界充滿了許多奧秘,還有很多神秘的謎題等著人類去探索和解答。例如以下這隻章魚的舉動絕對會讓你覺得匪夷所思,明明是在水中,卻能夠用柔軟的觸角站起來跑動,而且仔細一看,牠的手上還抱著兩個剖半的椰殼,彷彿帶著貴重的寶貝在逃難一樣!當科學家看到這難得的奇景時,都被這隻章魚的舉動搞得哭笑不得!

▼看這個動作…該不會你是在表演月球漫步吧?

原來這隻俏皮的章魚哥這樣做是有原因的,當附近找不到能夠隱蔽的庇護所讓牠躲避危險時,章魚就會利用了這個椰子殼創造出一個臨時堡壘,那就是躲進椰殼中並把椰殼緊緊合上!這也成了章魚會利用道具的證明之一,在水生動物中,能有智慧想到這樣做的動物是非常稀有的!

▼看看牠如何用椰子殼來保護自己,是否佩服牠的聰穎呢?

這個發現也差點要了科學家的命,差一點就錯過這場搞笑秀的澳洲研究員朱利安(Julian Finn)說:「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真的差點被活活笑死!我可以看出來這隻章魚打算拿椰殼來幹嘛,但萬萬沒想到牠能像人一樣拎著重要的東西逃跑!」

▼一起來看看這搞笑的完整影片吧!

這隻章魚的動作如果配上舞曲的話笑果一定更棒!瞭解了牠真正的目的後,不得不佩服牠能想到這種用工具保護自己的方法,隨著長年的演變,動物五花八門保護自己的方法,真是讓我們看得嘖嘖稱奇啊!動動手指按下分享的按鈕,讓更多朋友看看這隻帶著椰殼逃難的章魚的滑稽行為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