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何韻詩宣佈有決定… 何韻詩,





其他影片:>>






湯Java宣佈辭任立法會議員一職,新界東要補選。黃夏蕙頭號fans沈旭暉噚日說了一句:「我討厭政治。不過很多朋友希望夏蕙BB參與立法會補選,確實是很好的提議……」

生活無一不是政治,政治無一不是手段。硬骨頭從政?妥協的藝術學了嗎?議會抗爭還是上街更適合?經過半年有多,何韻詩終於有決定。

曾提出組新世代政黨、上過A1的何韻詩,在今日《蘋果》專欄「詩與胡說」中,撰寫題為「下一步,重啟想像與生活」的文章(連結: http://bit.ly/1FxYtCi ),由藍屋街坊街頭音樂會說起,說到「等埋發叔」那場建制派鬧劇,何韻詩說:「笑完了,抗爭還需繼續。各人的腦海中,大概都不約而同出現這句話:『What next?』經歷了一年的持久戰後,社會明顯蔓延着一種不安與無奈(略);而實際上,面對着動不了的體制,我們都不知道還能做些甚麼。」

「我們都不知道還能做些甚麼」,嘗試把自己拉遠一點的何韻詩決定了:「在大家的提議下,曾經一度認真考慮過應否從政,但經過多月的摸索和變化,我發現,自己的個性和能力,始終不太適用於那個權力遊戲當中。與其吃力地做一些自己不擅長的事情,把能耐都消耗掉,倒不如把它運用在更能發揮自己能力的事情上。簡單說,要為社區貢獻,以文創的路線出發,似乎更切合自己。」

有網民留言謂:「真可惜,如果你或明哥替補了湯渣的位,在議會繼續發聲就好了。」何韻詩回覆說:「不從政不代表不能發聲,留在社會上繼續發聲似乎更切合我本人的真正效用。」

也有人說何韻詩性格太爽直,不宜從政,阿詩也說:「是的,我是誠實豆沙包會會長。」亦有人說:「從政,就要跟哪個『遊戲規則』,似乎不太適合你!但發揮地區力量、動員能力高是你的優勢,不進入議會,仍可以發揮社會影響力!加油!支持你! 」也正說中了其心聲。由一起成立「文化監暴」到開「有種市集」,走入社區開班整麵包,何韻詩正一點一滴凝聚力量,吸納本來對她不感興趣的人,成為這股力量的一份子。

在別人眼中看起來的「膠」的事,卻正在互相影響。路就是這樣走出來,但如何走下去呢?又是後話。

昔日相關新聞:

何韻詩倡組新世代政黨

http://bit.ly/1BIIO8o

【從政定搞社運?】何韻詩考慮做「政治嘢」 未必同寰亞續約

http://bit.ly/1Iw5yWa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