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應變措施升至「嚴重」 衞生署籲港人勿往南韓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高永文(左)宣佈政府對新沙士應變級別由「戒備」提升至「嚴重」,並發出「旅遊建議」。(伍嘉亮攝)

【更新:內容、新增影片】

南韓今日(6月8日)單日多23人確診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俗稱新沙士),累計87人染病,當中6人死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鑑於南韓有新病例來自釜山,加上第三層傳播病例持續上升,已超越第二層傳播病例,社區爆發風險顯著增加,因此當局對新沙士應變級別由「戒備」提升至「嚴重」,並發出「旅遊建議」,呼籲港人如非必要應避免去韓國,即使要前往都應避去醫療機構。是繼去年向爆發伊波拉疫情國家發出「旅遊建議」後,第二次採取同樣措施。

高永文表示,有關「旅遊建議」相當於保安局的旅遊警示「紅色」級別,但並不完全等同,主要是針對健康風險。事實上,南韓有87宗新沙士個案,已是全球第二多,僅次於中東沙特阿拉伯。

另外,昨日兩名21歲和66歲的男女到南韓旅行返港後,分別到瑪嘉烈醫院和瑪麗醫院急症室求診時被發現發燒,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兩人對新沙士檢測結果呈陰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