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希臘實施資本管制 銀行股市今停開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歐洲央行決定不增加希臘緊急援助款後,希臘宣佈實施資本管制,銀行今日起停業至下周一,雅典股市周一會停市。

總理齊普拉斯(Tsipras 圖)表示,歐央行的決定逼使中央銀行建議銀行休業並實施資本管制。他呼籲公眾冷靜,稱公眾的存款仍安全,今晚(周日)仍可給歐洲中央銀行恢復資金流動性的權力,已再度要求延長財政援助數天,仍等候回覆。他指,試圖取消民主進程是對歐洲民主傳統的羞辱。

歐洲央行決定不再向希臘增加緊急援助款項,希臘可能沒有足夠的現金讓客戶取款。資金管制是針對客戶可以從銀行提取多少款項的限制。連日來,很多希臘人擔心中央銀行可能會開始限制公眾銀行提款,擠兌現金,希臘各家銀行門外連日來都排長龍。

債權人對希臘的財政援助限期為明日。如果希臘未能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償還到期的16億歐元,將面臨債務違約的危機。周六,歐元區財政部長拒絕希臘將財政援助延長至下周二之後的要求。

另外,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討論希臘危機。雙方同意有需要令希臘「在歐元區內恢復改革和增長」。

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