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羞於求診 拖至肉爛發臭 台癌婦腫瘤撐爆乳房 政治時事,癌,





其他影片:>>






台灣一名患乳癌的42歲婦人,不好意思看醫生,與丈夫行房時都穿上衣、關燈、噴香水,丈夫不以為意「照辦事」,直到聞到異臭,逼她脫去上衣,發現太太左乳像被炸開,腫瘤大到撐爆乳房,才看醫生。乳癌是港、台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兩地醫生都曾收治過「爆乳」病人。

台灣乳癌名醫、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侯明鋒指,每年有2、3個月收治爆乳病例,病人多40、50多歲,未婚、已婚均有,因不敢在人前坦胸露乳,在短短2、3年內,乳癌腫瘤從小硬塊大到爆破乳房,因爛肉發出惡臭才就醫。

侯明鋒曾收治一名42歲爆乳病人,由丈夫陪同到院,一陣扭捏後才脫去上衣,只見她左乳剩一團血肉,瀰漫着腐肉與她噴灑的香水味,她的左乳乳癌腫瘤大到撐爆乳房,乳頭已不見,屬第三期。侯問她丈夫說:「乳房爛成這樣,還這麼臭,你都不知道嗎?」該丈夫竟回答,每次行房妻子都穿上衣、關燈、噴香水,但他不以為意,直到有天實在太臭,脫老婆上衣,發現她左乳潰爛才帶來看醫生。可是因太遲發現,一年多後身亡。

■X光片分別顯示健康婦女及乳癌病人的乳房,紅框部份為腫瘤。

患者不會很痛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般外科醫生歐陽賦則指,幾乎每名乳房專科醫生都收治過爆乳病例,他指由於乳腺組織神經少,爆乳者不會很痛,拖到肉爛發臭才就醫。

他收治過一名40多歲尼姑,求診時左胸沒皮膚,左乳早被腫瘤爆開,直徑20多厘米,比她的頭還大,發臭胸部還有蛆在爬。她平常用寬大袈裟遮蓋,因發臭被信眾嫌棄才就醫,她接受治療後一年多死亡。台軍高雄總醫院最近收治一名60歲獨居婦人,因身體發臭,女兒返家聞到異味,要媽媽洗澡,才發現她左乳被乳癌腫瘤撐爆,左胸呈中空,就醫確診乳癌,所幸經過化療與手術後,病況暫時受控制。

乳癌連續9年高居台灣女性癌症首位,每10萬女性有70多人發病,比香港每10萬女性有91.7人少。醫生分析認為,1960年後出生的女性開始接觸西化飲食與使用塑膠餐具,高油脂食物與長期接觸塑化劑,可誘發乳房細胞癌病變。

香港醫管局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最近期數據顯示,乳癌是肺癌和大腸癌以外第三位最常見癌症,同年度604名患者因乳癌去世,排癌症殺手榜第五位。

台灣《蘋果日報》

大同醫院院長侯明鋒 ■事主左乳腫瘤爆破潰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