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MERS陰影籠罩 韓星最怕強國「嫌韓流」 [FACE - 421 - 外地娛樂] MERS,MF,



K-POP王

MERS陰影籠罩 韓星最怕強國「嫌韓流」

韓國近年似乎多災多難,去年世越號沉船舉國震驚,怎料一年過去又爆出奪命 MERS病例,人心虛怯。韓國人也像當年香港 SARS時一樣,放工後立即回家減少外出,戲院票房首當其衝大受打擊,大幅下跌兩成。

最慘是暑期演出高峰期將至,一眾偶像在 MERS陰影下,只能自求多福祈求疫情快點消散。

MERS陰影下,不少偶像團體都取消公開活動。 EXO早前取消原定在明洞舉行的簽名會,近期人氣急升的防彈少年團,也將原定在六月十三日於高麗大學舉行的 fan meeting取消,經理人公司表示因防彈少年團暑期日程忙碌,暫時仍未知何時能再舉行。六月十日舉行的「釜山未來統一演唱會」,本來請來 EXO及師妹 Red Velvet等多隊當紅組合參與,也因 MERS蔓延至釜山而取消。平時邀請粉絲當現場觀眾的 SBS《人氣歌謠》則決定繼續邀請粉絲參與錄影,對他們進行嚴格體溫探測,並要求他們消毒雙手及佩戴口罩,做足防疫工序。

EXO燦烈(左)及 D.O.在機場和參與節目錄影均全面戒備,戴上口罩示人。網上圖片

新進男團 24K如期舉行簽名會,但已全數戴上口罩以示安全。

f( x) Victoria(左起)及 2PM澤演、 KARA英芝、張根碩及 gag man楊尚國都紛紛戴罩。

影響吸金旺季

現時究竟 MERS疫情何時得以解決仍屬未知,令韓國娛樂公司十分頭痛,皆因傳統上夏季是偶像吸金的旺季,韓國各地政府或機構都會趁夏天舉行大型文化節或旅遊節,邀請偶像演出造勢,現時不少夏日節慶均已取消,偶像們在韓國坐冷板凳,即使打算繼續一路向西進軍內地,也未必得償所願。

內地自從傳出韓男明知自己有病仍闖惠州後,大眾對韓國的形象轉趨負面,現時韓國娛樂公司最擔心的,是中國的主辦單位會因公共安全考量而取消原定在內地的演出,也怕中國會像日本一樣開始出現「嫌韓流」的反感情緒。

六月六日姜河那(左)與導演李炳憲來港宣傳《 20Twenty》,姜河那其實十分注視疫情,連食 buffet都不忘戴口罩。

年前張赫和秀愛主演的《戰疫》以韓國被不明致命病毒感染為題材,想不到戲假成真。

姜河那食 buffet罩不離身

韓星們其實也深明 MERS的風險,六月五至七日我為姜河那訪港翻譯,他也說在韓國時已一直很關注 MERS的發展,經常留意新聞報道,也知道戴口罩的重要。來港前他也有檢查體溫,確定自己沒有任何症狀及不適才來香港。訪問途中他見到某報記者戴上口罩,也主動關心請她小心保重;就算只是在酒店餐廳吃 buffet,姜河那都一樣戴上口罩,只在進食時才稍為把口罩褪下,釋除公眾疑慮。

李玹雨主演的《延坪海戰》原定六月十一日上映,因 MERS順延至 24日,韓孝珠主演的《 Beauty Inside》(左圖)也一樣延期。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姜河那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