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1.1萬日本藍鰭吞拿死 食家恐捱貴魚





其他影片:>>






日本上周受到颱風浪卡吹襲,帶來暴雨和山泥傾瀉,遭殃的還有和歌山縣大量的藍鰭吞拿魚。日本傳媒報道,多達11,000條藍鰭吞拿魚風暴中死亡,為當地漁業造成歷來最慘重的損失,達12.9億日圓(約8,000萬港元)。

狂雨暴雨令串本町近太平洋沿岸的養殖場翻起巨浪,令海水變得混濁,大批藍鰭吞拿被沖向養殖區的欄網受傷,再因傷口感染死亡。已知死去的多數是50至60厘米長的小型魚,料死亡數字仍會陸續增加。

另外,大批水產養殖設施受到破壞,損失達3億日元(約1,880萬港元)。和歌山縣政府估計,浪卡對農業、林業及漁業造成總值23.8億日圓(約1.5億港元)經濟損失。

藍鰭吞拿魚是東京築地市場內最昂貴的魚類之一,深受全球食客歡迎。目前仍未知道今次的藍鰭吞拿魚集體死亡,會否對構成市場的供求和價格造成影響。

法新社/日本《每日新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