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15歲仔捱完車撞再捱告 被控疏忽過馬路港版神探伽利略助證清白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本報訊】15歲少年明仔,去年放學後在筲箕灣阿公岩道過馬路時被七人車撞倒,當場重傷昏迷,命懸一線;送院留醫深切治療部兩個多月始康復出院,豈料事隔逾半年突接獲警方通知要控告他疏忽過馬路罪。父親不忿找來有港版神探伽利略之稱的理大盧覺強幫忙,盧計算出肇事七人車當時車速,結果在庭上證明肇事七人車涉超速,明仔終獲控方撤銷控罪,其父親批評警方「好可惡,做法不合理」。

記者:關震海 黃學潤

該宗嚴重交通意外事發於去年4月29日下午約4時,明仔放學後坐巴士在阿公岩道近明華大廈對開下車,隨即在巴士車尾位置橫過馬路,當場被對面線一輛七人車撞及,明仔被凌空拋起飛彈至9米外,跌在欄杆上再反彈落行人路,然後翻滾至9米外倒下,當場昏迷。事發後,明仔父親李先生趕到現場,見兒子身受重傷,沒有意識,明仔被送院留醫深切治療部逾兩個月才出院。

推測行65公里非20公里

55歲的李父憶述,兒子當日傷勢嚴重,昏迷兩天後,需做開腦手術清除腦部瘀血,左眼球移位,坐骨3處地方出現裂痕,現時仍未完全康復。至去年11月,李父接獲通知書,控告明仔疏忽過馬路罪。據知,肇事司機指事發時車輛時速只有20多公里,警方翻查附近車輛閉路電視,估計當時七人車均速約35公里,加上明仔急步過馬路時望錯方向,故對他提出檢控。李父深深不忿:「拋出18米,擋風玻璃仲夾住明仔一條頭髮,有冇可能架車時速行20公里?」於是在12月找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協助,希望找出真相。

「我覺得35公里,冇理由撞到個人拋到咁遠,撞得咁傷」。盧覺強認為案件有可疑,義務助明仔案件,以「線性連動方程式」及「拋射方程式」計算當時車速。前者以原本及煞車後車速的關係計算減速率,後者則以傷者被拋出的距離,以及擋風玻璃1.2米高撞擊點計算未煞車前的速度,結果發現當時肇事時速為63至65公里,超過阿公岩道限速50公里。

父批評警做法不合理

盧覺強於今年2月向法庭提出報告,6月17日經東區法院主控官決定撤銷對明仔的檢控。「好開心,終於還番我個仔一個公道!」李父事後批評警方做法不合理,事件困擾多時,現在終於放下心頭大石。目前漸漸康復的明仔仍然局部失憶,他計劃以盧覺強的報告反控司機不小心駕駛。

記者現場所見,肇事現場阿公岩道是附近居民落巴士後回家必經之路,而肇事七人車是往阿公岩村道方向,正正是暗斜彎路。本報在該路段觀察,發現現場大部份私家車及的士車速都很快,亦有途人違例橫過馬路,情況相當危險。

七一大遊行:

http://71.appledaily.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