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這15種一夫一妻制動物,相愛後都會長相廝守!呃…唯獨最後那個和人類一樣… 生活+趣聞,



動物間也有相愛一輩子的愛情…

對於人類而言,我們大部分人都會在特定的年齡時,和深愛的另一半結為夫妻然後彼此攜手走過未來的人生。但這並不是人類的專利,因為自然界裡有些動物也是會在在尋找到另一半後,就和對方默默地度過一輩子。一起來看看這15種動物那獨特的愛情吧!

▼1. 柯氏犬羚(Kirk's Dik-dik)

這種擁有奇怪名字的非洲犬羚一次只會生一個孩子。一旦第二個小孩出生,柯氏犬羚父母就會把較年長的孩子趕出去。這樣的做法是為了讓孩子學會獨立出外尋找伴侶。

▼2. 天鵝

天鵝會在20個月大的時候才開始形成一夫一妻制,這是因為牠們需要20個月的時間從醜小鴨變成天鵝呢。

▼3. 加州白足鼠(California Mice)

加州白足鼠也是一夫一妻制,而雄鼠還會幫忙養育孩子,尤其是小鼠想要玩遊戲時。

▼4. 法國神仙魚(French Angelfish)

這種亦被稱為巴西刺蓋魚的法國神仙魚,是一對並肩作戰的夫妻團隊。兩夫妻會一起盡心捍衛自己的領地,不讓其他法國神仙魚夫妻來佔領。所以你不可能見到同一個地區內出現兩對魚夫妻。

▼5. 信天翁

信天翁不只會尋找對象來當一輩子的伴侶,還會在求偶過程中以極度迷人的舞蹈來表達忠誠。比起人類在談戀愛時只會吃飯看電影,信天翁的戀愛方式很明顯地有趣多了。

▼6. 河狸

一夫一妻的河狸會一起養育孩子,有「自然界水壩工程師」的牠們,甚至還會為家庭建造一個水壩呢。

▼7. 松果蜥 (Shingleback skink)

這些澳洲蜥蜴一旦認定伴侶,就會當一輩子的夫妻。當雄性松果蜥找到伴侶後,就會寸步不離地守護對方兩個多月,直到交配完成後離開。但奇妙的是,雄性松果蜥每年都會到同一個地方去和伴侶重逢,每一年這樣的重逢至少維持20年。

▼8. 白蟻

在白蟻的世界裡有一夫一妻的國王皇後來負責繁殖後代,不像其他昆蟲那樣只有一個女王昆蟲來負責和不同的雄性昆蟲交配。

▼9. 橙腹田鼠(Prairie Voles)

大多數囓齒動物如老鼠、松鼠等都屬於雜交性動物,除了這種田鼠。事實上,橙腹田鼠和伴侶感情非常親密,常常都膩在一起秀恩愛。

▼10. 野狼

大多數狼群都是由伴侶和孩子組成的小家庭。事實上,至今還沒有出現過會擅自拋妻棄子的野狼!

▼11. 白頭鷹

白頭鷹夫妻會以空中表演來表達忠誠愛意,牠們會抓著彼此的爪從天空自由落體並在觸及地面前鬆開…很明顯地兩者互相信任對方,連命運都可以放心交由對方掌控。

▼12. 黑美洲鷲

當黑美洲鷲夫妻完成交配而產下卵後,兩夫妻會24小時輪流孵蛋。

▼13. 倉鴞

倉鴞也是提倡一輩子的夫妻。雖然平時可能分隔兩地,但兩夫妻總在交配季節時重聚。

▼14. 海馬

海馬交配後,雌性海馬會把數百顆卵生產在雄性海馬的「育兒袋」,然後由對方進行孕育和分娩。

▼15. 長臂猿

長臂猿也是一夫一妻制,然而曾有長臂猿被發現有外遇記錄。難道這說明了和猿類相似的人類也有這樣的本性?

這些動物的愛情還真讓人覺得好羨慕啊(除了有劈腿記錄的長臂猿)!這些動物沒有上過學校,沒有學過文明,但正是本性讓他們懂得珍惜和尊重一夫一妻的美好。身為人類的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反省?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朋友們,讓大家看看這些動物恩愛的情感世界,同時間大家對感情的認真度也不要輸給動物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