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一年385天有火山有海洋 人類可登陸?





其他影片:>>






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現一個與地球非常相似的行星,命名為「開普勒-452b」(Kepler-452b),形容是地球和太陽的近親。對於人類是否有機會登上新發現的行星,NASA巧妙地回答:「我們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或有機會探索。」

「開普勒-452b」的情況與地球極相似︰同樣圍繞恆星公轉,處於適居帶(Goldilocks zone),代表它不會太熱或太冷,生命有可能存在。「開普勒-452b」比地球大60%,每公轉一周需要385日,即是一年有385天,引力是地球的兩倍,可能有多個活躍的火山、海洋,連陽光也跟地球近似。

因此NASA把「開普勒-452b」形容為「地球2.0」和「最近的雙胞胎」,但科學家一再強調它只是目前發現最近地球和太陽的「雙胞胎行星」。

負責探索「開普勒-452b」的「尋找外星文明」(SETI)組織科學家科夫林(Jeff Coughlin)表示,這發現對探討宇宙是否只得人類存在是邁出第一步。人類能否踏足這個「雙胞胎」呢?科夫林說︰「在未取得驚人突破前,你和我或許不能登上這些行星,可是你要知道,我們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或許可以。」

雖然NASA仍未知道「地球2.0」的質量,但或可反映地球的演變情況,是尋找另一個地球的里程碑。

法新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