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一號戒備信號 「蓮花」直迫400公里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Like【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天文台於上午7時4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表示有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本港。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蓮花今日會維持在香港以東約400公里或以外,本港普遍吹偏北風,受地形屏蔽的影響,本港今日風力不會明顯轉強,日間發出三號強風信號的機會不大。

上午7時55分,強烈熱帶風暴蓮花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東約490公里,即在北緯21.3度,東經118.8度附近,預料初時向北緩慢移動,稍後採取較偏西的移動路徑,大致移向廣東東部沿岸。

與此同時,一股偏北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地區,而與強烈熱帶風暴蓮花相關的雨帶正影響南海東北部。

預料今日部分時間有陽光,稍後有幾陣驟雨及雷暴。天氣炎熱,最高氣溫約32度。

現時氣溫27度,相對濕度百分之70。

一號戒備信號-防風措施報告:

1.請各位立即採取防風措施以免遭受損失。保持水渠暢通。檢查門窗有無損壞。

2.因為海面會有湧浪,市民應該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3.如果準備前往廣東、澳門、離島或本港其他偏僻地區,請注意你的計劃可能因天氣的改變而受影響。

4.凡在熱帶氣旋影響本港期間須執行任務的人員,請隨時準備奉召出動或不時與所隸屬單位聯絡。

5.請留意電台、電視台或瀏覽香港天文台網頁有關熱帶氣旋動態的報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