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這名大學畢業生用8500個啤酒瓶打造出內部超酷的辦公室…是啊!確定是你眼前看到的這間喔! 生活+趣聞,



這個年輕人不只有創意,還很有毅力!

環保建材除了木頭、竹子、環保磚以外你還想得到什麼?一名中國的畢業生林榮均用了8500瓶啤酒瓶打造了個29平方米大的辦公室!沒錯,啤酒瓶!當大家畢業想著去慶祝、找工作、或是考研究所時,林榮均正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他這夢想要從他打造的這間「啤酒瓶屋」說起。

▼林榮均和父親耗費了4個月和8500個啤酒瓶,合力將原本廢棄的瓦窟改成他的辦公室。

這間辦公室是林榮均自內蒙古科技大學建築系畢業後的第一個作品,也是他邁向夢想的第一步。他說到:「我想建造一所有藝術感又能使用的辦公房,這也是我創業的樣品房。這樣投資者能從實物的角度,檢測到我的實力。」所以,當其他大學畢業生忙著找工時,他先用蓋房子來展現了他的創業實力。

但在開始建造這間辦公室前,林榮均其實還訂製了一套「心智磨練計劃」,他趁大四暑假時,用了22天從昆明徒步到香格里拉,全場可是超過700公里。徒步過程很辛苦,他表示:「天色越來越黑,我真的很害怕。但我告訴自己,如果這點恐懼都克服不了,我就不適合創業。」最後,林榮均實現了徒步計劃,而大學畢業後也依照計劃開始著手建造這間辦公室。

▼這間「啤酒瓶屋」分上下兩層,下層為泥磚材質,上層才是玻璃酒瓶材質。

▼陽光會從啤酒瓶反射進來,營造出柔和的室內光線。

從廢棄20年的瓦窟到如今變成一間創意有格調的辦公室,這裡每天迎來絡繹不絕的訪客。林榮均的父親李顯水表示:「我常年在建築工地打零工,本希望兒子能妥當地進一家設計公司。他從小就很獨立。從徒步旅行這件事裡,我們看到他的創業決心。當他提出要為創業建造辦公房時,雖然我家能力有限,但我馬上答應全力支持他。」

50歲的父親李顯水再向記者說:「他對這棟建築的要求很高,只要發現哪裡不平整就重來,所以其實他重蓋了許多次。」完全印證了林榮均所說的:「這樣投資者能從實物的角度,檢測到我的實力。」

▼這就是他的「第一個作品」,從廢棄的瓦窟到充滿創意的辦公室!

▼這間「啤酒瓶屋」,除了建材環保以外又能自然採光呢。

▼話說這些酒瓶是去資源回收廠檢的還是自己多年的收藏啊?

▼想想要重蓋這棟建築好多次要多大的耐心跟毅力啊!

▼林榮均也表示未來會改善和擴大他的辦公室。

看完是不是覺得很有創意啊!首先要蒐集到這麼多一樣的啤酒瓶已經不容易了,再來要設計的剛好讓整層樓平坦也能自然採光,更是一種挑戰。看他這樣回收再利用運用他的專長做環保,要是企業也能先學學他把廢棄用地用環保的方式改造,加以利用的話能省下的二氧化碳足跡有多少啊!看完覺得地球還有救,大家一起動動巧思做環保吧,不管是在任何方面都好,趕快分享出去讓你的朋友們看看這名畢業生是如何有毅力地來實現他的夢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