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這名男子送醫急救後發現斷手「種植」在他的腳踝上,看似恐怖片的情節卻有完全想不到的結果。 生活+趣聞,



日前一位中國湖南的32歲周姓男子在工作時,左手不小心被機器絞斷,當下立刻被送至醫院急救,不過,因手腕完全分離,醫師當下決定將斷掉的手腕先「寄養」在男子的小腿上,1個月過後,再度植回他的手上,結果真的讓這名男子逃過截肢命運,而且再次擁有手腕。

▼中國湖南長沙的湘雅醫院最近成功的將一名男子的斷肢寄養小腿上後再進行接合手術,不但避免了男子截肢的可能,術後的恢復也相當不錯。

▼當時的X光片記錄。

▼在10個小時的手術後,醫生成功的將手掌接回,男子的手部血液循環立刻回覆正常,他也可以微微的移動手指。

▼其實這樣的手術並不算稀有,常使用在需要自體移植的案例中,就有如下面影片一樣,男子因車禍而需要新的鼻子,醫生就在他的額頭種了一個新的。

雖然男子的手掌已經成功的移植回去,但是離恢復原本的功能還有一大段路要走,面臨未來的復健跟訓練,總是比直接裝上義肢來得有用許多,一起分享出去,隨著醫學不斷的進步,新的技術也一直造福著不幸受傷的人們,一起向偉大的醫療人員致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