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逃港族」遷台: 當年笑我傻 現在是羨慕





其他影片:>>






後政改時代,港人毅然「逃亡」,群起移民台灣,創97以來的新高!《蘋果》走訪台灣探討港人移民潮,從投資移民準備工薪家庭,到計劃留台工作的留學生,還有嫁台灣郎開旅店的女OL......分享他們移居台灣的經驗。

fb上近期出現不少介紹移居台灣訊息交流的群組,其中「台灣美好生活」的版主傑拉德(霍志明)是台灣有名的「講波佬」,他說:「呢幾個月特別多人問移民,最主要係香港環境變化比較大,好多人對香港生活不滿。」2007年從香港舉家移民台中的霍說,當年別人笑他傻,不覺得搬去台灣住是好事,「現在是羡慕。」

其實霍志明在台灣也不是一帆風順。去年他頂下一個保齡球場來改建室內足球場一圓夢想,僅4個月就被政府以「違反使用分區」為由關停,虧了百多萬港元。不過,他依然認為台灣生活美好,對香港已無感:「而家香港已經不是我長大那個香港,完全兩個世界。80年代我到台灣讀書時香港咩都好威,現在數不出。」

年輕夫婦Eric和Janet剛投資移民台中第三周,從決定移民台灣到動身僅僅用了半年,問道原因,Eric說:「一來是樓價,二來是雨傘運動後,好像無論你做甚麽,幾多人上街,政府都不會回應我們香港人的訴求。」太太Janet 說:「完全贊同,好絕望。」找了住的地方,下一步就是找鋪位開食店。「目標很簡單,足夠兩人日常生活就夠,不是想賺好多錢。今日看了兩個鋪,租金基本上都平過香港好多。」

4個不同心路歷程、4個台灣香港人的生活分享......緊記留意明日《蘋果》的詳細報道。

《蘋果》記者楊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