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美心妹妹監護人發聲明:楊母感內疚 美心妹妹,楊鎧凝,





其他影片:>>






年僅6歲的美心妹妹楊鎧凝(Celine)由家人安排下拍攝寫真相集《童萌時光》,輿論反應極大,當中部份「問題相片」無論動作及衣服都令人質疑是否真有此需要。操刀之攝影師、兼出版該寫真相集Popcorn Publishing Ltd.負責人Ronald Lam昨日受訪時,表示所有動作都是美心妹妹自然流露,沒有從旁指導;至於美心妹妹之母親則於前一晚發聲明,表示拍攝時在場,但未有參與後期揀相過程,又謂考慮推出第二版、抽起具爭議之相片。

惟事情昨日發展變化極大,由中午取消簽名會、下午書展將寫真相集下架。至晚上,Ronald Lam向Celine家人發出公開道歉聲明,指「在相片集出版前,未能與Celine及其家人確認相片集的內容下便推出相片集,對Celine及其家人造成極大的困擾,本公司深感抱歉,故此決定把相片集下架。」及後警方更介入事件。

今午三時半左右,有聲稱是「楊鎧凝Celine監護人」,向傳媒發表聲明,內容如下:

「楊鎧凝Celine監護人聲明

Celine楊鎧凝今次接受出版社邀請而拍攝的相片集除沒有收取任何酬金外,相片集銷售收益亦完全沒有分賬與Celine及家人。以家人角度來説,今次參與拍攝,只是想留下Celine自然流露的生活影像,並無任何金錢上收益的考量。

在出版社向傳媒發放第一批未經家人審查的Celine照片作新聞公佈時,家人在報章上看到照片後已立即通知出版社不喜歡那些照片及提出刪減那些照片的要求。在相片集出版前,家人一直向出版商要求查看相片集的內容,但直至在發佈會當日才收到第一本已完成印刷的相片集及首次看到全部內容。

由於相片集的內容在未經家人確認下而推出,Celine家人與律師商討後,亦因此而決定取消Celine出席簽名會和提出相片集下架的要求。

Celine的母親在拍攝當時雖在現場,但只是從旁觀看,沒有即時查看相機內所拍攝的照片,沒有意識到一些拍攝角度的問題。就今次拍攝時,楊母防線未夠緊慎,而令相片集出現自己也不接受的照片,感到內疚和傷心。楊母將慎重地作自我檢討,確保將來能更好好保護Celine。

Celine家人就今次相片集事件作出這一次性的聲明後,希望傳媒和大衆能留多些空間與Celine及家人,讓小朋友能好好享受暑假。

Celine家人衷心感謝所有支持Celine的朋友,亦祝願所有香港朋友都能過一個開心的夏季。

祝 筆安

楊鎧凝Celine監護人」

聲明下款有兩個簽名,其中一個是'Yeung'。《蘋果》透過WhatsApp,向Celine雙親求證聲明是否由他們發出,Celine母親回覆:「是。」

可是之後再問何以聲明中未具真實姓名、及聲明中之簽名是否屬Celine父母?她就未再回覆。

發給傳媒的聲明 日前楊母跟Celine出席西九龍中心寫真宣傳
被記者問到女兒相片疑走光,楊母一臉不悅。 當日Celine在台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