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地球人移居當地會變大隻





其他影片:>>






NASA發現地球2.0,引起地球人是否可移居過去的想像。不過除非地球人像電影《星際啟示錄》那樣,掌握出入「蟲洞」之類的穿越時空技術,否則這是可望而不可即。

搭火箭前往要1,000萬年

NASA科學家詹金斯表示,開普勒-452b有可能讓植物以至人類生存,重力雖是地球兩倍,地球人如移居當地,相信經過很多代演化會變得「大隻得多」,亦可適應和行動自如。

但如何去是一個問題。NASA前研究員、台灣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指,離地球最近系外恒星是4.3光年外的南門二,用現時最快的火箭去都要3萬年,要去1,400光年外的開普勒-452b,要用近1,000萬年。但他指搭飛機對古人來說亦是難以想像,所以未來人類如能突破時空限制,要移居系外宜居行星也不是不可能。

中國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季江徽指出,太陽在若干億年後將膨脹成紅巨星,吞噬地球,如到時人類還存在,尋找未來生存家園是有需要。但北京天文館科普部的詹想,卻認為NASA「老是炒作第二個地球,不過為了向納稅人交代也沒有辦法」。

英國《獨立報》/中央社/中新社/新浪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