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入侵演藝界 暖男廚神大小通殺 [FACE - 424 - 外地娛樂] MF,



孟奇勇外形不輸青春偶像,不過人紅也是非多,之前他的創作食譜曾被指抄襲。網上圖片

K-POP王

入侵演藝界 暖男廚神大小通殺

韓國綜藝節目不時有新點子,近月來《一日三餐》(又稱《三時三餐》)熱播,掀起名人明星齊齊下廚熱潮,嘉賓如車勝元及近期的朴信惠,更因參與這節目而令他們更「入屋」,觀眾好感度大大提升。

當然,明星可以化身廚神,同一道理,專業廚師自然也可以攻入綜藝節目成為星級廚神。 JTBC的人氣綜藝節目《拜託冰箱》,食正觀眾愛看男人下廚的喜好,請來一眾型男廚師和觀眾打開雪櫃「食平 3D」,編寫韓國暖男新定義。

JTBC作為 tvN的勁敵,深明要突破三大免費台慣性收視,便要以嶄新點子取勝。《拜託冰箱》讓星級廚師走進嘉賓家裏,運用雪櫃裏的食材,在 15分鐘內完成料理。廚師的急才和對食材運用的知識已能引人觀看,更重要的,是節目中出現的廚師不但煮得而且睇得,完全就是女性觀眾心目中的新派 dream man。就像近期人氣急升的 27歲星廚孟奇勇,年紀輕輕的他已累積多年經驗,在 Kraze Burger任職時更負責為總廚 Darren Vaughan當翻譯。

孟奇勇只得 27歲,加上帥氣十足,很快就受到女觀眾關注。電視畫面

Samsonite新一季短片 project也找來孟奇勇演出,廣告潛力無可限量。電視畫面

孟奇勇華麗轉身攻廣告

孟奇勇開設的餐廳 Publican Bites走美式路線,當中也加入不少健康 well being選擇。電視畫面

現時他更在弘大附近的合井洞開設餐廳 Publican Bites,餐廳也因為節目效應而成為人氣食店。不過人紅是非多,早前他被捲入抄襲食譜疑雲,最終也離開了《拜託冰箱》,但他已華麗轉身轉攻廣告,就連找金秀賢和李敏鎬代言的 Samsonite也找孟奇勇演短片,看準他的偶像外形和暖男賣點。

崔賢碩客串 SISTAR MV

至於另一位同樣成為近期演藝界神話的星廚崔賢碩,更是《拜託冰箱》的台柱,曾在世界知名食府 Elbon the table掌廚的他,亦曾當《 Restaurant》雜誌主辦的世界 50大餐廳選舉評審,早前也在《韓食大賽》節目擔任評判,更被參賽的阿豬媽公開示愛大叫 oppa。喜歡他的不但有阿豬媽,就連人氣女團 SISTAR的新 MV〈 Shake it〉也請他客串,人氣比孟奇勇更勁。雖然韓國飲食界曾對兩個星廚過度參演綜藝節目頗有微言,但電視台和觀眾當然絕不介意, K pop crossover K food再搭 star chef,實在潛力無限!

崔賢碩經常在節目中展示溫暖笑容,唱歌更幾乎已成節目必備部分,親和力滿分。網上圖片

電視畫面

崔賢碩與 SISTAR因合作《拜託冰箱》結緣,齊齊跳舞之餘,又與昭宥 jam歌(右圖),擺明多才多藝!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任時完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