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healing-dol新潮勢  N*White Got 7最強療傷團 [FACE - 426 - 外地娛樂] MF,



N*White的白綠田園風路線勝在夠清新,粉絲看上去非常舒服。網上圖片

K-POP王

healing-dol新潮勢  N*White Got 7最強療傷團

韓國偶像組合從來競爭激烈,男女團不斷求變改 image玩新 concept已是例行公事,大眾對偶像門派的分類也愈來愈仔細,務求總有一款口味 hit中 fans。

會演戲的 idol被稱為「演技 dol」(例如任時完、朴炯植及陸星材等等);入得廚房出得 gym房,又 man又溫柔的被封「 bingu男」(例如玉澤演及 T.O.P);至於近期最熱的,則要數「 healing-dol」,詞語取自 healing及 idol兩字濃縮而成,意思就是那些具療癒力的組合,當前被稱為「 healing-dol」代表的,正有女團 N* White與 JYP旗下的 Got7。

近期 healing-dol成為組合新路線,而走 healing-dol風格的女團,其實也可算是在芸芸女團純晒長腿的性感中另闢新路。以 7月 16日 comeback的三人女團 N*White為例,新碟形象大玩純白清純,雖然性感長腿照露,但重點其實是透白系造型及花冠,突出夏日的清新涼快感覺,希望打造純情形象,某程度上也呼應今夏女團玩田園自然海灘風的潮流。 4Minute式的火辣性感似乎暫時休息,又或者說,未必個個女團也能跟隨她們那種挑戰尺度底線的風格,採取 healing系路線保險得來又夠親民,粉絲一樣受落。

從外形包裝角度來看,女團總比男團較容易打造出自然清新的感覺。有趣的是近期也有男團被傳媒和粉絲形容為 healing-dol,看點不在於他們穿什麼,而是他們的暖男舉動。 JYP旗下的 Got7,近期為配合新碟,特別舉辦 fans selfie活動,請嫌自己外貌不足的女粉絲 post張 selfie,講講對自己外形不滿意的地方和原因,然後 Got7 oppa們會精選部分 selfie親自解答疑難雜症。他們的新歌〈 Just Right〉歌詞也正正叫大家不要太介意外表,不用刻意改變你自己,因為你已經夠完美,鼓勵粉絲無需擔心。 Selfie活動更擺明要讓自信不足的粉絲透過上載相片重拾信心。

配合新歌舉行的 selfie活動,就是鼓勵粉絲透過影相重建自信,被選中的粉絲會由 Got7親自解答疑難雜症。網上圖片

Got7新歌〈 Just Right〉,教大家勇敢做自己,無須介意外人眼光。

另一近期同樣被譽為 healing-dol的 BTOB,配合新歌〈沒問題〉,大玩魔術令粉絲開心。一眾 healing-dol向粉絲噓寒問暖, fan service做得夠足,自然成功拉近與粉絲距離、自然成為新進組合吸納粉絲的必殺技。

BTOB和 N*White一樣走白綠路線,似乎做得 healing-dol就要 natural green。

BTOB配合新歌〈沒關係〉,為粉絲表演魔術。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權相佑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