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影評《未來戰士:創世智能》Terminator Genisys : 觸動 Fans 心靈 - 生活+趣聞,未來戰士,

JyTCM

七月 5, 2015 •電影 / 劇集

童年回憶是片廠的最佳的入場保証,剛剛做完了《侏羅紀》今次又來了 Terminator ,正名為 《未來戰士:創世智能》Terminator Genisys ,到底又是否值得一看呢 ?

非一般的 T1 / T2「致敬」位

分享感受前先利申一下,小時候看過了 T1 及 T2 覺得這系列應該例為經典之作,無論劇情、音效及特效都讓人嘆為觀止。不過 T3 讓我很失望,而 Terminator Salvation 因為沒有阿諾更不感興趣。天恩在此片上演前曾經講過:「就算明知係屎都會入場」。情意結嘛 ,心裡一早打定輸數,本想著入場觀賞「如何拍得比第三集更爛」,豈料有驚喜。

2

今集故事大鋼不在這裡介紹太多,各位 unwire 讀者可能一早就熟讀過了,簡單來說就是第一集的 REBOOT,再次回到第一集的世界,但其實進入另一個平行時空。片中會穿插很多當年的片段、場境及對白, 當然 I’ll be back 這句不會少,Fans 留意到的話肯定會加不少分 ! 小編特別欣賞今集「翻拍」當年 T800 (Arnold Schwarzenegger) 光豬出場時閃電那一幕,故意模擬了舊式菲林吸光 (ISO) 不高的特性,街外環境暗暗的,顏色也比較濃,很有看舊片的感覺,這種模擬是非常細心,絕非單純用重拍而已。1

回味 + 現實沖擊心靈

讓各位回味 T800 (Arnold Schwarzenegge)在當年 T1 T2 的雄風後,最後回到現實。在片中會出現 T800 年青、中年及老年的樣子,讓觀眾感到「機械人都係人」的感覺,雖然這句話不合 Logic ,但看著他的樣子變老、機能變差,也堅持守護 Sarah ,對多年支持此片的影迷來說,真的打到心裡去。本以為此片會有大量 CG 去讓 T800 看起來年青一點,怎料卻相反,甚至有幾幕如素顏般滿頭白髮,老態盡現地赤裸裸地呈現在觀眾面前,片中 T800 經常說:「老了,不等於一無是處」天恩直覺是覺得這是 Arnold Schwarzenegge 自己的心聲。其實這樣安排真的是十分聰明,不單得到了 Fans 的感動,而且不再像 T3 一樣會覺得 Arnold Schwarzenegge 老了,反應有點慢及打得不夠爽,今集他演活了一個「老了」的 T8oo 。

NEzPjAOMM5h7Dz_1_b

terminator-genisys-picture-arnold

是人是鬼無間道

這套戲絕對是回饋 T1 及 T2 Fans 之作,多個「致敬」位讓 Fans 們大大加分,沒看過的話會覺得有點難理解 ,因為 Timeline 跳來跳去。當然單是致敬是不夠的,到底怎樣從舊 T1 的故事上加入新元素呢 ? 除了有 T2 的 Classic 奸角登場及一眾新角式加入外,還加入了大量「無間道」元素,誰是忠誰是奸會弄得你團團轉,大呼過癮!

Sarah Connor 會不會太美

大讚完有甚麼要彈呢 ? 第一點是 Timeline 要點時間消化,這需要你熟讀 T1 – T2 的元素才不會被攪亂,不過如果大家看完戲後還是不明白的話,可以看看以下 Fans 為大家解讀的。第二點是女主角 Emilia Clarke,這位 GoT 裡的龍媽來演 Sarah Connor ,雖然美貌及身材都比前作 Linda Hamilton 吸引,可是那種千金小姐的身型實在太沒有說服力。在 T1 – T2 中的 Sarah Connor 是一個很堅強的女生,會把自己的身體操到 fit 一 fit 的迎戰,這種型像跟 Emilia clarke 雪白而偏胖的身材實在差太遠。

雖然此片很好看,但天恩覺得還是輸 T1及 T2,因為 T1 T2 我們愛看的是女主角弱小的一群如何對付比自己實力高幾千班的未來機械人,每次都好像差一點就輸掉令人替她擔心,今集沒有了這種感覺,因為主角實在準備得太好,超強的武器更有出色的幫手。當年 T1 T2 的特效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但到了今日的科技世界,特效再不是此片的賣點了。

ZBRlISj

小女孩,你還是放下槍跟叔叔去公園玩吧..

2309065-t2sarahconnor2

Linda Hamilton 才是女戰士型

 Fans 解讀 Terminator Genisys 時間軸(含劇透)

82177367dee659eec2b9ec235ebf2796

500a7c49a2e2a3020bc0ee3da58bf13d



• 不想錯過新科技 ? 請 Follow unwire.hk FB 專頁http://facebook.com/unwirehk/

Tags:

讚好此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