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銷量神話 [忽然1周 - 1045] MW,



忽然回顧

銷量神話

「《忽周》銷量咁好都要摺?」最近常聽到這句說話,但事已至此,追尋箇中底蘊也無補於事。《忽周》創立了 20年,由當年的 3蚊賣到今時今日的一書三冊 15蚊,銷量一直領先同行。能夠締造這個銷量神話,當然有賴你們這班忠實讀者支持。

隨着市場變化,同行對手的劇烈競爭,《忽周》為求突破, 02年與同一集團另一本雜誌《飲食男女》合併售賣。最初還擔心兩本雜誌的客路不同,廣告難以融為一起,但最後出奇地配合。首先兩本雜誌合併後,銷量衝上十八萬,其次廣告收益亦愈來愈多,當時來說一時無兩。

06年 12月 20日《忽周》更強勢加入以時裝美容為主打的《 ME!》。起初以 10蚊的合併價賣,後來因為印刷成本上升,遂將書價加至 12蚊,及最後的 15蚊。

《忽周》 1997年一年內兩度加價,由原本 3蚊加到 5蚊,再於半年後加到 6蚊。當時封面設計簡單,兩個故事各佔一半封面,銷量依然保持。

撰文:尹光輝 

協力: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