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阿倫瓜葛 [忽然1周 - 1045] 阿倫,MW,譚詠麟



對於《忽周》結業,阿倫的回應是:「唔講算啦,費事囉,太多恩怨嘞!」

忽然回顧

阿倫瓜葛

居安思危,新聞性及爆炸性的故事始終對娛樂周刊非常重要;唇齒相依,藝人與傳媒的關係亦息息相關。多年來《忽周》與不少傳播媒體及藝人建立良好關係,但當然亦因為一些敏感或爆炸性的新聞與藝人交惡。其中例子是校長譚詠麟。

阿倫當年的紅顏知己 Wendy,甚至髮妻莎莉,無獨有偶,均是被《忽周》首次影到。當時雜誌一出,哄動全城。有份參與的同事憶述:「當晚好夜先收到 order做 Wendy,我由屯門殺出嚟中環,見到對方好多車喺樓下,就知 target喺度。阿倫好有戒備心,我哋要長期 set部機先影到。」

離職多年,當年負責莎莉稿件的主管說:「影到莎莉係好彩,因為印象中佢好少出現,只係憑佢好多年前喺雜誌相片嘅記憶,最後我哋仲跟埋莎莉去志蓮淨苑。」多年後的今天,向阿倫從提舊事,他說:「唔講算費事囉!(同你哋)太多恩怨嘞!」

當年本刊拍得 Wendy和「譚仔」譚曉風廬山真面目,過程一啲都唔容易。

隨着譚曉風逐漸長大,他亦不介意公開自己身份,早前上載在加拿大遊學相片。原本一直在港升讀中學的他,近年已轉到英國讀書,阿倫亦透露兒子成績好,毋須入娛圈。

阿倫 60歲生日宴, Wendy和仔仔都有出席,一同到灣仔食潮州菜慶祝。

記者難忘經歷

《忽周》秉承搶先一步的宗旨,多年來寫過不少巨星故事,拍過無數珍貴獨家照,過程都令有份參與的記者印象難忘。即使書摺了,記憶仍歷久常新。

天王「邀請」上遊艇

2001年 8月 4日,記者在大浪灣直擊天王黎明玩水上電單車,其間黎天王見小記追訪,竟然笑吟吟邀請小記和攝記上其遊艇,可是待我們上了遊艇後,變臉說:「你想獨家?咁我點同其他報紙交代?」最後記者從四卷菲林中抽了兩卷給黎天王,才令他息怒。不過最估唔到的是黎明將菲林沖曬後,着司機交還壹傳媒,更親自致電記者說:「頭先唔好意思,火氣大咗。出海係我唯一搵到私人空間嘅地方。」

機艙拍攝偉仔曼玉

02年尾,本刊記者在飛往北京的客機中,發現張曼玉同梁朝偉同坐頭等,更一杯水兩份飲。

當時由於記者與偉仔、曼玉的位置相距最遠,惟有耐心等候時機。直到食完飛機餐,機艙換上暗燈後,偉仔與曼玉已倒頭大睡,攝記立即抓緊機會連環快拍了幾張。返回自己座位時,拍拍心口說︰「頭先差啲心臟病發!」

巧遇「失蹤」徐子淇

05年 12月,記者收到消息徐子淇和富二代李家誠到東京蜜遊,但當記者到達酒店,才得悉兩人已離開,即時心裏一沉。惟有到景點閒逛碰碰運氣。搭地鐵期間,攝記見到遠處迎面一女子,便隨口跟旁邊記者笑說:「如果嗰個靚女係徐子淇,你話幾好呢!」記者回敬:「邊有咁好彩吖!」點知原來開口中,這靚女正是我們的目標人物徐子淇。所以說,要做得成一篇好新聞,運氣少不了。

陳泰銘取記者相機

10年,記者首次拍到關之琳與台灣富商陳泰銘去法國拍拖。兩人在法國機場準備返港時,已婚的陳泰銘發現記者,十分緊張,一個箭步已逮住攝記,並一手取了記者的相機說︰「你們小心一點!」事件最後由當地警方來調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