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剛聽中國工廠每週放出100萬隻蚊子時我氣到爆炸…但聽完後好想請他們也放蚊子到台灣! 生活+趣聞,



蚊子絕對是夏季最惱人的生物了,在半夜睡覺時就一直在耳邊飛來飛去,醒來準備跟牠搏鬥一番時卻找不到蚊影…更別提蚊子還會造成很多疾病問題,其中容易傳播的登革熱到現在甚至都還找不到可用的疫苗,隨著世界上蚊子數量的增加,許多學者也開始思考要如何杜絕牠們的辦法。

▼蚊子絕對是半夜睡覺的真實惡夢!

中國廣州現在設置了一個「蚊子工廠」,每週會養育100 萬隻蚊子,並將牠們野放…這個行為聽起來雖然非常可怕,但他們其實都是為了能夠徹底減少蚊子!

▼蚊子工廠內的壯觀蚊子群,看了就覺得好恐怖…

為了能夠有效解決蚊子,他們決定從蚊子的根源下手,也就是交配!原來這個蚊子工廠每週都培育出100萬隻基因改造後的公蚊,牠們都沒有讓母蚊受孕的能力。蚊子的壽命很短暫,在這些公蚊跟母蚊交配後,母蚊就會將沒有受精的卵產下,不久後就會死亡。

▼這些被培養出來的公蚊都沒有生育能力。

▼每週他們都會培養100萬隻的公蚊,之後在人工野放跟母蚊子交配。

在基因改造方法被研發出來之前,團隊也有試過放射線的方式,直接殺死公蚊的精蟲,但是這個方法有許多缺點,培育的蚊子要不是變得抵抗力超級強悍,要不就變成沒辦法交配的弱雞。

而在培養出基因改造的公蚊後,他們就先把蚊子野放到廣州的南沙沙仔島,而在一段時間的觀測後,蚊子的數量竟然奇蹟地銳減近90%!

▼目前基因改造公蚊是相當有效又沒有副作用的一個方法。

▼若是能夠培育更多這種沒有生殖能力的蚊子,就可以讓更多母蚊減少成功受孕的機會。

目前中國每年就有4萬7千人被登革熱病蚊所感染,若是能成功減少蚊量一定可以改善疫情。但這個方法還是有些缺憾,因為培育公蚊跟野放都需要大量的人力,其他國家實行上會有些困難,不然也好想讓台灣的蚊子少一點啊!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竟然有這種滅蚊方法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