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經紀應承回贈11萬反口 買家:美聯誤導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確認書上欠兩個簽名。(投訴人提供圖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更新】投訴人聯絡本報稱,與美聯相討後,已接受美聯的和解方案及道歉,不再追究。

近年地產代理常以佣金回贈推銷一手樓盤,卻屢出現「反口不認數」爭議。一對情侶早前欲置業,期間獲一名美聯物業經紀口頭承諾回贈達樓價2%的現金即11萬元,兩名經紀及經理更曾簽署回贈確認書,男方遂最終入票並以558萬購入房協樓花「喜薈」一個兩房單位,準備作結婚之用。豈料成交後,經紀及上司卻涉反口指做不到2%,拒絕回贈,倫先生批評美聯為求開單誤導他們,做法不公平,要求賠償,並已向地產代理監管局投訴望討回公道。

35歲從事IT的倫先生欲與細十年的女友拉埋天窗,近年樓價不跌反升,二人見房協推出市區平價樓花「喜薈」,遂分兩張表「入飛」,希望增加中籤率。女友黎小姐憶述,7月23日抵達交表場地,一名麥姓的美聯物業男營業員上前推銷,由於黎小姐聽說經紀會提供回贈,遂向對方了解,最終雙方協議回贈額為樓價2%,經紀更即場取出現金回贈確認書要求黎小姐填寫,該確認書寫著買方是倫先生及黎小姐,回贈金額寫著樓價2%,但沒寫物業名稱,黎小姐曾有疑問:「佢話物業名稱、成交價等資料,會等我揀好樓先寫,買方簽署,我簽就得喇。」。

確認書上要求物業代理四位不同級別人員簽名,但只有姓麥經紀在確認書上簽名,當時黎小姐已不放心,即時要求其上司陳氏也要簽名確認,「當時姓陳的營業經理打電話問高層,等佢最後同意簽名,我先離開。」但確認書上仍有區域經理及區域董事兩項未有人簽名。

翌日,倫生得知自己獲抽中,25日早上遂跟家人前往揀樓,倫生向當日陳姓的營業經理再次詢問是否有2%回贈,但他卻說「無咁嘅事、做唔到」,倫生「十五十六」,最終仍以558萬購入一個兩房單位,簽妥文件後再問該經理,對方仍說沒有回贈。倫生其後致電美聯,一名高級職員稱做不到回贈,又說無承諾回贈,其後又推說確認書上的資料不齊,包括欠物業名稱、成交價等。

黎小姐批評:「當時經紀說我簽就可以,現在卻說無買家的簽名,資料不齊,佢有責任跟我說,而不是誤導我。」倫先生原以為可獲回贈11萬元,現卻落空,感到十分失望和憤怒,「我儲了7、8年錢買,仲要問家人幫手,如果無回贈,我根本唔會買。」他更指事件令他對美聯失去信心,「經紀都簽咗名,卻說無呢件事,即是呃人,不時聽到地產經紀負面新聞,估不到發生在自己身上。」黎小姐稱,11萬對一般打工仔不是少數目,「好失望,我唔知美聯有無Agree提供回贈,但下屬做這些事,公司也應負責。」

美聯回應指正積極跟進事件,姓陳的美聯營業經理回應指:「我地曾幫佢申請(現金回贈),但上面最後出唔到呢樣野…我亦都在我地簽之前有同佢講清楚」對事主質疑經紀們反口不給現金回贈,陳稱「這是他的說法…我都唔想。」

【突工隊】四圍去,大小事都為你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