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西貢搵到參竇 警方起贖款1500萬





其他影片:>>








●《蘋果》獨家訪問 羅君兒:我比我想像中堅強 http://bit.ly/1NdOCaF



轟動全港的2,800萬元綁架勒索案,警方於早上11時15分,於西貢白石臺路交代最新案情。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行動)警司周衍鴻表示,根據內地公安線報,本港警方昨日在西貢白石臺路對上山頭尋獲藏參地點,起回1500萬元贖款,至今共尋回贖款2154萬元,尚餘600多萬元未尋回。

周衍鴻指出,今次找到贖金的過程,並不容易。因為警方並不知道收藏的確實位置,自五月至今,搜尋的工作未停過,惟山頭樹叢茂密,「要每一吋都搵」,該些1000元鈔票都有紙袋包住,警方是在地上找到的。

今年4月25日凌晨,Bossini已故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在清水灣甘澍路寓所被綁架,家人付了2,800萬元贖金後綁匪放人,涉案的貴州幫除了鄭興旺在本港被捕外,以綽號「狗哥」猶敦魁(39歲)為首的另外9名疑匪,則相繼在內地落網。公安之前從猶敦魁住處起回約283萬元贖金,隨後再在深圳羅湖區一處偏僻山林起回另外約365萬元。

公安拘捕猶敦魁後,著力追查另外2,100萬元的下落,經審問後相信猶敦魁瞞騙同黨私吞大部份贖金,並將款項收藏香港某處,於是通知本港警方協助,成功再起回1500萬元贖款。

2800萬元綁架案時序表:

時間︰事件

4月初︰疑犯在深圳策劃偷渡來港爆竊豪宅。

4月中︰疑犯往飛鵝山附近踩線,終選定羅家的豪宅(A)。

25/4︰凌晨,羅君兒在清水灣甘澍路住所被爆竊匪擄走,禁錮於住所後山一個山洞(F),勒索2,800萬元。

28/4︰晚上8時 羅父在飛鵝山(B)交贖金,羅君兒由綁匪孭至白石窩新村對開釋放(C),警方當晚封山搜捕(D)。

29/4︰下午2時 警方在飛鵝山(E)撿獲兩個原裝有贖金及追蹤器的空篋。

30/4︰羅君兒在中環四季酒店開記者會報平安。

3/5︰其中一名涉案男子在羅湖闖關出境時被捕。

4/5︰兩名嫌疑人凌晨在羅湖一間賓館被捕,另三名嫌疑人於東莞落網。

9/5︰案中主腦等人在惠東縣被擒,起回約一成贖金280多萬元港幣及賊贓珠寶首飾。

14/5︰內地公安宣佈已破獲該宗綁架案。

16/5︰有疑犯供出藏贖款位置,內地公安在深圳羅湖區一偏僻山林尋獲365萬元及贓物。

6/8︰香港警方宣佈在羅家大宅後山找到藏參山洞(F),再起回1,500萬元贖金,尚餘600多萬元未尋回。

(左圖)羅君兒被綁架案,家人付了2,800萬元贖金予綁匪。 (右圖)周衍鴻交代案情(翁鈺輝攝) 重案組探員今早在西貢白石臺調查(翁鈺輝攝)
重案組探員今早在西貢白石臺調查(翁鈺輝攝) 猶敦魁 警員在藏參地點撿獲的證物(翁鈺輝攝)
周衍鴻交代案情(翁鈺輝攝) 綁架案示意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