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曼谷爆炸:曼谷四面佛外爆炸15死80傷 有港人受傷 政治時事,



泰國曼谷著名景點四面佛對開的市中心發生大爆炸,有港人(左下)陪同受傷的同行朋友(右下)送院。(讀者提供/互聯網)

next 1/1 pre

傷者在現場等待救援。(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馬路上有汽車起火焚燒。(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爆炸現場仍有大批民眾。(互聯網)

next 1/1 pre

爆炸現場一片混亂。(互聯網)

next 1/1 pre

有醫護人員在場治療傷者。(互聯網)

next 1/1 pre

爆炸現場瓦礫滿地。(互聯網)

next 1/1 pre

泰國曼谷市中心晚上發生爆炸,當地媒體指至少15人死亡,80人受傷。爆炸於當地時間晚上7時左右發生,現場為著名景點四面佛對開的十字路口。從現場照片可見,有汽車起火焚燒,有傷者躺在地上等候救援。當地警方確認爆炸由炸彈引發,但未能確定炸彈類型,尚在調查當中。曼谷警方表示,傷者中有香港人。

「泰國通」港人胡慧沖拍攝事發後片段並放上網,有香港女遊客在醫院憶述,事發時聽到一下巨大的爆炸聲,她丈夫腳部受傷。附近也有很多傷者,對面街的情況應該更為嚴重。同行的港人旅客則在救護車上表示,見到街上有電單車着火,多人倒地,也見到多具死屍,死屍屬於外國人。

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指,剛接獲消息,正了解事件。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則稱,曼谷是很多港人的熱門外遊地點,有大量旅行團前赴當地,暫時未能統計到有多少本港旅行團身在當地。他又指,本港旅行團大都會安排自由活動時間,讓旅客在四面佛及其附近一帶遊覽,加上很多港人喜歡到當地自由行,不排除有港客會在事發地點附近,不過暫時未收到本港旅行社與是次事件有關的匯報。

永安旅遊副總經理馬世文則指,據初步了解,事發時並無該公司的旅行團及其團友在爆炸地點附近範圍,他指將安排在當地的旅行團更改行程,暫時避免帶團友到事發範圍自由活動,至於現時有多少個旅行團在當地,則有待統計。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表示,該公司現時約有5團在曼谷,人數約110人,爆炸發生後,已即時致電當地導遊了解情況,事故發生時客人均身處酒店內,旅客一切安全,並指必要時會取消團隊。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暫時無正式收到港人求助,但部門正循不同方式,包括透過傳媒,嘗試接觸並協助當地的港人,又呼籲身在當地的港人及其在港的家屬,有需要可致電24小時熱線1868求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