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美利律敦治逾15萬人註冊 偷情網站疑聘打手開假戶口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蘋果》發現外洩的會員資料顯示,大批會員註冊時均為同一GPS位置 (紅圈示)。

聲稱全球擁有3,600萬會員的婚外情約會網站Ashley Madison(AM)遭黑客入侵,多達10GB用戶私隱遭全面公開,《蘋果》詳細分析後發現,全球近9萬名用戶的註冊地點都在金鐘美利大廈,另有超過6萬人的註冊點是灣仔律敦治醫院。有網絡專家質疑,AM是否聘用「網絡打手」在同一地點開設多個假帳戶。  記者:陳建平

今次AM共外洩了近3,640萬名用戶的資料,他們註冊時的全球定位系統(GPS)位置及IP地址都被黑客公開。《蘋果》分析後發現,其中有89,936個用戶的GPS經度及緯度竟完全一樣,都是在美利大廈外面。兩個以無綫新聞部總監袁志偉的電郵登記的用戶,都是在美利大廈註冊,但袁志偉早前已否認是會員。美利大廈以往是政府辦公室,及至2012年政府新聞處最後遷出後,大廈才開始改建為酒店。

另外有61,160個用戶的GPS位置則在律敦治醫院,之前曾向本報否認上偷情網的機電工程署和郵政署職員,其帳戶就是在律敦治醫院註冊。至於使用政府電郵「gov.hk」及教育機構電郵「edu.hk」的用戶就有153個,當中近4成都是在美利大廈或律敦治醫院註冊。

值得留意的是,根據GPS資料,有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的電郵用戶是在赤柱懲教署職員宿舍註冊,亦有城市大學電郵用戶在西九龍總區警察總部註冊。記者也發現,有多個用戶都使用同一名立法會秘書處職員的電郵地址,但其GPS及IP地址大多都在內地,最遠甚至去到內蒙古,帳戶真實性成疑。

互聯網協會網絡保安及私隱小組召集人楊和生表示,假如有多個用戶都在同一GPS位置註冊,則可能代表有人聘用「打手」,在同一地點開設大量假帳戶以增加網站的吸引力。至於IP地址各有不同,他認為不代表就是真實用戶,因為打手可用一些技術借用其他IP瞞天過海。

不過,互聯網供應商協會主席葉旭暉卻認為未必是「打手」所為,因並非人人都是以智能電話上偷情約,許多網民可能是使用無GPS功能的電腦來開設帳戶,當AM只知該用戶是港人但不知確實地點時,可能就會隨意選擇一個香港地點作為其GPS位置,方便系統運作;而基於一些不明的原因,AM就採取了美利大廈及律敦治醫院為「假借」的GPS位置。事實上,該15萬名用戶的IP地址都各有不同,因此葉旭暉更認為他們是15萬個真實用戶。

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亦質疑,是否有打手故意開設多個用戶,「好似facebook買like咁,其實係你自己放入去」。他指即使家用電腦沒有GPS功能,但AM仍能透過網絡資訊估算其大概的位置,所以毋需假借美利大廈。

早前已有科技網站分析外洩資料後揭發,AM宣稱的550萬名女用戶當中,大部份都未曾與男用戶對話,甚或在登記帳戶後「失蹤」,整個網站其實只有約1.2萬名活躍的女用戶,因此質疑有人造假。事實上,早在2012年已有一名AM前員工入稟,控告公司要求他在3個月內製造1,000個假女性帳戶,引致其手部勞損,雙方最終庭外和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