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范冰冰吸金1.6億 全球第四 冰冰,范冰冰,李冰冰,

范冰冰打入《福布斯》年度最高收入女星排行榜第4位,是唯一亞洲女星上榜,認真威水!

范冰冰吸金1.6億 全球第四

內地女星范冰冰以年賺2100萬美元(1億6380萬港元)揚威海外,打入《福布斯》年度最高收入女星排行榜第4位,力壓茱莉亞羅拔絲(Julia Roberts)及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等荷里活一級女星!而美國女星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憑賺5200萬美元(4億560萬港元)成為吸金女王。

權威財經雜誌《福布斯》公布了由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年度最高收入女星排行榜,結果有「范爺」之稱的內地女星范冰冰成為唯一亞洲女星及非美籍女星上榜,她憑荷里活大片《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X-Men:Days of Future Past)與內地電影《白髮魔女傳之明月天國》片酬、蕭邦與歐萊雅代言人合約酬勞,勁賺2100萬美元(1億6380萬港元),成為全球吸金女王第4位,揮低收頂級片酬的荷里活女星茱莉亞羅拔絲及安祖蓮娜祖莉,今屆兩人分別排在第6和7位,由此可見「范爺」認真威水!

珍妮花賺4億稱霸

排行榜第一位是憑荷里活電影《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系列走紅、現年25歲的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於2013年榮獲奧斯卡金像影后的珍妮花,今年憑《變種特攻》片酬及化妝品牌代言人合約酬勞,以年賺5200萬美元(4億560萬港元),從上屆亞軍升至榜首位置。她力壓第2位、年賺3550萬美元(2億7690萬港元)的《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Avengers:Age of Ultron)女星史嘉娜祖漢遜(Scarlett Johansson)、及第3位賺2300萬美元(1億7940萬港元)的《凸務Madam》(Spy)女星Melissa McCarthy。

奧斯卡影后珍妮花羅倫絲片約不斷,成為吸金之最。
  • 奧斯卡影后珍妮花羅倫絲片約不斷,成為吸金之最。
「黑寡婦」史嘉娜祖漢遜是全球男士心目中的性感女神。
  • 「黑寡婦」史嘉娜祖漢遜是全球男士心目中的性感女神。
《凸務Madam》諧星Melissa McCarthy,唔靠樣都躋身十大。
  • 《凸務Madam》諧星Melissa McCarthy,唔靠樣都躋身十大。

其他上榜女星還有珍妮花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慧絲溫達絲般(Reese Witherspoon)和安妮希芙威(Anne Hathaway)等知名國際女星。而上屆以年賺5100萬美元(3億9780萬港元)成為吸金冠軍的珊迪娜布洛(Sandra Bullock),今年則跌出十大,以年賺800萬美元(6240萬港元),僅排在第13位。

茱莉亞羅拔絲向來片酬高,但仍被范冰冰撼低。
  • 茱莉亞羅拔絲向來片酬高,但仍被范冰冰撼低。
安祖蓮娜祖莉事業、家庭兩忙,並熱心公益事業。
  • 安祖蓮娜祖莉事業、家庭兩忙,並熱心公益事業。
范冰冰參演荷里活大片《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
  • 范冰冰參演荷里活大片《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
在《白髮魔女傳之明月天國》中,范冰冰與黃曉明鬥戲。
  • 在《白髮魔女傳之明月天國》中,范冰冰與黃曉明鬥戲。

反映男女收入不公

早前《福布斯》亦公布了年度最高收入男星排行榜,顯示出男女收入不公平等問題,男星收入比女星高很多,所以入榜亦有雙重標準,男星入榜門檻為1300萬美元(1億140萬港元),而女星則只需600萬美元(4680萬港元)。當中有21位男星年賺超過2000萬美元(1億5600萬港元),但只有4位女星達到這個數字,當中范冰冰亦成功「達標」。

男星組中,第1位是賺8000萬美元(6億2400萬港元)的羅拔唐尼,第2位是賺5000萬美元(3億9000萬港元)的成龍,第3位的雲狄素(Vin Diesel)則賺4700萬美元(3億6660萬港元)。

《福布斯》年度全球最高收入女星排行榜

排名女星收入

第1位珍妮花羅倫絲5,200萬美元

第2位史嘉娜祖漢遜3,550萬美元

第3位Melissa McCarthy2,300萬美元

第4位范冰冰2,100萬美元

第5位珍妮花安妮絲頓1,650萬美元

第6位茱莉亞羅拔絲1,600萬美元

第7位安祖蓮娜祖莉1,500萬美元

第7位慧絲溫達絲般1,500萬美元

第9位安妮希芙威1,200萬美元

第9位姬絲汀史釗活1,200萬美元

第11位金美倫戴雅絲1,100萬美元

第12位桂莉芙白德露900萬美元

第13位梅麗史翠普800萬美元

第13位雅曼達施菲800萬美元

第13位珊迪娜布洛800萬美元

第16位愛瑪史東650萬美元

第16位美娜古妮絲650萬美元

第18位妮妲莉寶文600萬美元

文:專案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