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這位女孩在1977年對一個越戰士兵許下承諾,38年後…大家都很驚訝她竟然真的實現了。 生活+趣聞,



在美國至今仍有不少人認為軍人是一個驕傲的職業,能夠展現自己的愛國情操。在越戰爆發的1955-1975年間,美國官方也特地派發了許多不鏽鋼手環,上面刻著在戰事中成為戰俘或是失蹤的士兵,而這個手環就是為了讓人們不要遺忘這些生死未卜的人。

▼美國在越戰時期會分送各地的不鏽鋼手環,上面刻著成為戰俘或失蹤的士兵,下面就是他的失蹤日期。

1977年,當時凱西(Kathy Strong)還是一個12歲的小女孩,她在聖誕節收到了一個手環,儘管她並不認識上面的名字,但小小年紀的她卻下定了決心,要等待這個人回來,從那刻起,她就片刻不離的把手環戴在手上。

▼1977年才12歲的凱西。

▼她在聖誕節收到這個不銹鋼手環當禮物,從此她就決定把手環戴在手上。

凱西的手環上面刻的名字是莫蘭(James Leslie Moreland),他在1972年與軍中同事在叢林受到攻擊而分開行動,從此之後就失去了下落。

遠征的士兵歸國,帶著手環的女性會在機場迎接他們,在他們臉頰上印下一吻,以表達對他們愛國行為的尊敬與感謝。凱西一直想像著這個畫面,她會在莫蘭的面前除下手環,歸還給他,紀念他能夠平安的歸來。

▼莫蘭當時還在軍中的照片,儘管凱西不認識他,但她認為必須有人掛念他,並迎接他回國。

▼女孩們會迎接歸國的士兵,並表達感謝和尊敬。

當有士兵回來的時候,凱西就會去等候,不過她遲遲未等到這一天,時間就這樣過了38年,凱西也配戴這個手環38年。

▼凱西拿出她的照片,可以看到她無時無刻都戴著這個手環,不曾拿下來。

然而最近,凱西的願望真的成真了,雖然並不是她理想中的方式,莫蘭的遺骸終於被發現,並被運回美國。凱西去參加了入葬的儀式,看著這個異常熟悉卻又全然陌生的人躺在棺木中。

▼莫蘭的遺骸被找到後,就運回美國進行入葬的儀式。

▼凱西除下了戴了38年的手環,把它放到了莫蘭的棺木中。她說雖然已經戴習慣了這個手環,但是現在物歸原主,她非常滿足。

▼美國電視台對此做了一個專題,可以看到凱西去參加喪禮的片段。

莫蘭想必從來沒有想過,有一位年僅12歲的美國女孩會這樣在遠方思念著他吧!在凱西的心中,這不僅僅是一種愛國心的表現,還是她對一個生命的尊敬。將凱西的故事分享出去,讓大家看一下這段感人的重逢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