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現代愚公花22年移山 全為死去愛妻






其他影片:>>






現代版「愚公移山」發生在印度的比哈爾邦(Bihar),貧困農工曼吉(Dashrath Manjhi)的妻子不幸在山谷中遇難,由於地處偏僻,未能及時送往院,失救而死。為了避免悲劇重演,他花22年「愚公移山」開鑿山谷通道,大愛精神感動無數人,故事被拍成電影《山人》(The Mountain Man),近日上映。

曼吉的妻子菲谷妮(Falguni)於1959年在當地一處山谷遇上意外,由於地處偏僻,距離最近的小鎮需長途跋涉34英里(55公里),當時救護人員未能及時趕到現場將妻子送往醫院搶救,最終喪命。曼吉不希望避免悲劇重演,隔年他展開「愚公移山」的浩大工程,單憑錘子與鑿子等工具,日以繼夜工作,最終他於1982年打通山谷與小鎮間的通道,令原本55公里的距離大幅縮短至15公里。當地政府亦在曼吉完工的30年後,將道路鋪平,也成為當地居民主要的通道。

故事感動無數人,寶萊塢電影發行商亦將曼吉的事蹟拍成電影,飾演曼吉的男演員西迪基(Nawazuddin Siddiqui)說,「最困難是要演釋出那種瘋狂的感覺,曼吉是一位相當了不起的人物,也是年輕人的榜樣與啟發。」

曼吉於2007年因癌症離世,享年73歲,比哈爾邦當局因為他的貢獻大,當時以國葬等級為他舉辦喪禮。

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