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劏房誕女嬰 35歲媽媽失救亡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22:30 更新︰女嬰情況轉為穩定】

【17:30 更新︰社署回應】

【更新】警方帶走女死者男朋友,將帶返現場調查。



一名35歲姓黃孕婦,凌晨零時許,在大埔廣福道148號一個劏房單位,誕下一名女嬰。鄰居行經發現單位門未有關上,懷疑有人暈倒於是報警。警員到場發現黃婦與一名初生女嬰倒臥床上,於是將她們送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惟黃婦送院搶救不治;女嬰清醒,現時情況穩定,轉到沙田威爾斯醫院治理。警方調查後相信案件無可疑。

有目擊女事主被送上救護車的網民表示,當時女事主已陷入昏迷,腳有血迹,並見到警員手抱著一名初生嬰兒。

現場事發單位內有5個劏房,記者逐一拍門,但無人應門。有同一大廈街坊則稱,與女死者不相熟,只見她單獨出入,又指凌晨時份沒有聽到女子的痛苦叫聲。

警方在單位內搜獲10粒懷疑麻古及少量懷疑K仔,跟據現場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有一名男子從死者單位離開。經調查後,警方在大埔區拘捕35歲姓盧男子,他為死者男朋友,涉嫌藏毒被捕,稍後被押返現場。據悉,女嬰只有4磅多,估計只在母體成長約37周,救護員到場時臍帶已被人剪斷。

婦產科專科醫生勒嘉仁指出,分娩期間有可能大量出血,包括子宮出血及陰道撕裂,以致休克致死。另外,亦有可能出現羊水栓塞,就是肺部吸入羊水,導致無法透氣;同時也令血壓驟降,血液無法凝固,子宮大量出血而有生命危險。

社署發言人表示,社工已接觸有關家庭,了解其褔利需要。該名嬰兒現仍留院,社工會跟進該家庭的個案並提供適切的協助,包括該名嬰兒的長遠褔利安排。社署在事發前並無接獲有關家庭的求助。

左圖為女子被送上白車(網民Yiu Koon Tung攝) 警員在案發單位調查。(唐家輝攝) 女子被送上白車(網民Yiu Koon Tung攝)
劏房走廊遺下少量血迹(文兆麟攝) 女死者所住的劏房單位(文兆麟攝) 仵工下午移走女屍者遺體(周鴻熙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