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確實山埃位置 3公里內全部人急撤





其他影片:>>






(更新:新增撤離現場照片)

今早11時許,天津塘沽爆炸現場附近交警傳來消息,要求距離爆炸核心區範圍2公里內人員全部撤離。《新京報》記者其後從前方武警處得知,確實存在氰化鈉(山埃),大概位置位於核心爆炸區東側,專業人員正對氰化鈉進行專業處理,方圓3公里人全部撤離。環保、武警等現場多個部門工作人員證實撤離消息屬實。通往核心區域的東海路已被武警封死,相關人員正陸續撤離現場。

新華網消息,記者上午在受災群眾臨時安置點天津開發區第二小學見到,10時50分左右,志願者挨個帳篷通知受災群眾:接上級信息警示,因為風向即將改變,出於安全考慮請大家穿着長衣、長褲,並戴上口罩,有序撤離。截至11時,已有3輛大巴車載着群眾離開,現場還有1輛大巴,群眾正帶着行李有序上車。

另有報道指,在天津塘沽爆炸核心區域附近,有交警隊長拿着喇叭,稱接上級命令,要求距離事發核心區方圓兩公里內的人員迅速撤離,「東海路兩公里範圍內都不能停車和留人。」《新京報》記者在東海路公交車站遇到一名特警,對方稱,「那東西可能在附近,所有人撤離,連指揮部也撤了。」

至於何以「方圓三公里」要求撤離,《環球時報》官微消息稱,因為準備開始用雙氧水處理氰化鈉,雙氧水是易燃易爆品,與氰化鈉反應會產生刺激的氨氣,並防止有任何化學反應造成不良的後果。

《新京報》/新華網 / 《環球時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