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長時間開冷氣可以很省錢又省電聽起來就很假,但是看完這4個被破解的迷思我相信了! 生活+趣聞,



這些才是使用冷氣機的正確觀念!

夏日炎炎,待在家中的時候,吹冷氣翹著二郎腿看電視似乎是最好的一種享受,但是每一次開冷氣的時候都要擔心下個月電費帳單會不會讓自己心臟病發!現在這裡要告訴你4個小步驟讓你開冷氣的時候有著正確的觀念,既能在家好好享受涼爽的一天又不用擔心下個月要面臨的帳單。

1. 要暫時外出的時候關掉冷氣較省電?

當要暫時離開一下室內的時時候,很多人為了省電都會先關掉冷氣,等回來以後再開。但是這樣其實更耗電。因為當你的冷氣開始要運作的時後,一次需要500W~1000W的耗功率,等到室內溫度跟你設定的溫度相同時,又需耗費100W左右的電力。所以如果只是暫時離開的時候,最好還是把冷氣開著,反而會比較省電。若想要更省電的話,建議外出時可以把設定溫度往上調1度,這樣一來,就可以同時達到省電跟涼爽的效果。

2. 把溫度調低就會變涼?

氣溫其實必不是你感覺冷熱時唯一條件,濕度、氣流、輻射都會都會影響你對冷或熱的感覺,所以如果只是把冷氣溫度調低,也不會讓你覺得很舒爽。當你的身體在吹風的時候,體感溫度約會下降2度左右。所以,與其把冷氣溫度調低,還不如把風量調大,讓全身的皮膚都感覺到冷風,這樣才能有效的降低體感溫度。另外,搭配電風扇一起,加強冷氣在室內的循環,可以讓冷氣更有效率。

3. 冷氣中的微風模式比較省電?

吹冷氣的時候,調到微風模式才是耗電的行為。這是因為冷氣在開啟以後直到室內涼爽的溫度時,這樣的過程才最耗電的,而待室溫與設定溫度相同後,耗電量才會慢慢降低。所以如果調成微風模式的話,反而會耗費大量的電力。而如果你用自動模式的話,它會依照室內的狀況來調整適當的風量及風向,等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以後,也會降低你的耗電量,保持設定溫度讓你又省電又不用擔心需要一直調整。

4. 冷氣模式也有除濕的功能?

沒錯!雖然冷氣模式也有除濕的功能,但除濕效果還是比除濕模式來得差得多,且冷氣模式也會同時讓溫度下降,耗費多餘的電力。但是開啟除濕模式的時候,它會保持溫度一致,同時發揮優良的除濕功能。如果是冬天時,還是建議用除濕機來達到乾燥的效果,會比冷氣的除濕模式要來得省電許多。

最後也特別提醒大家,冷氣的最佳溫度。跟室外溫差最好保持在5~6度之間。假如室外氣溫是32度,則你的冷氣溫度就可以調整為26~28度。因為人體能夠適應與外界相差大約5~6度的溫差,若差距太大,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反而得不償失。一起把這樣重要的觀念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過一個省錢又涼爽的夏天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