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6公里外河岸 驚現大面積死魚





其他影片:>>






天津濱海新區大爆炸,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正逐漸浮現。內地傳媒今日下午在濱海新區海河閘岸邊發現大量死魚,最闊死魚群有4、5米,並傳出強烈腐臭味,該處距離爆炸現場約6公里,疑爆炸洩漏的化學品,已流入河流,毒害水中生物。據附近多名居民表示,該處過去從未出現過如此規模的死魚現象。

不過,天津市環境監測中心主任鄧小文,今日下午在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回應指,每年天津天熱時都會出現死魚現象,當中原因有很多,當局已派人到現場核查,並對水質和死魚檢測和進一步核實原因,有結果會馬上通報。

鄧小文續解釋,天津的水不是流動的水,都是閘控的「死水」,且處於「九河下梢」,上游海河污染物都會流入,所以天津水環境狀況一直不容樂觀。在夏季高溫的時候,遇到降雨,地表污染物一進河道就容易造成極度富營養化和水體缺氧,造成的死魚現象在天津各個河道都存在,當地老百姓稱之為「翻坑」。

另外,事故核心區處置人員表示,事故第一現場迄今仍有大量爆炸後產生的鋼鐵碎渣、玻璃,對工作人員和車輛構成威脅,並指核心區被爆炸形成的水坑,初步測量直徑約為60米,深度達6、7米。

今早,環保應急工作組的專家再次進入到大水坑進行抽樣檢測,在大水坑周圍每50米就設立一個抽樣點位,評估大水坑中的水質。工作組專家表示,不同的點位濃度不同,濃度最高的氰化物(俗稱山埃)超標有800多倍,濃度最低的只有2倍。

搜狐網/《新京報》

濱海新區海河閘岸邊,有大面積死魚。
當局派人到河岸搜集死魚樣本。
當局派人到河岸調查,以及搜集死魚樣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