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可以定位兼救命 6千蚊買「神器」



開學在即,家長都忙着為子女添購新文具及書包等,而日本小學生書包近來便受到一眾中國家長青睞,不少人趕赴日本搶購。據悉,日本小學生的書包比較單一,全是一種款式的皮質雙肩包。不過,價格平均為3萬5萬日元,貴一點的要10萬日元(約人民幣5000元),它們為甚麼會這麼受追捧?

首先,日本小學生書包都是有保養期的,至少能用6年,並且都是純手工製作。書包品質出現任何問題,都可以和廠家聯絡,並且修補。其特點是,99%的書包都是日本製造。都是在日本國內,工匠一步一步手工製作的。做一個書包要有150種材料,約300道程序。

其次,日本人很講究品質。最初製作這個書包的時候,是使用真皮來製作。但客人反映包太重,讓小學生背會對它們的成長發育不好。後來廠家研究,現在所有的日本小學生書包都用一種特殊的人工皮來製作,並且書包金屬的部分用鋁來代替。這個特殊人工皮質價錢不低,為了能承擔6年的歲月,這是廠家特殊為小學生書包開發的產品,不過後背部份仍是採用真皮,這是考慮到真皮的通氣性,這樣出汗時不會難受。書包是方方正正的,即使放入重物也不會變形,雙肩的背帶的設計也考慮到和身體的貼合性,採用人體工學的理念,使重量對身體的負擔最為合理的狀態。

此外,日本小學生和中國的小學生不同,他們從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自己上下學,爺爺嫲嫲絕對不會接送他們。所以父母最擔心的也就是他們的交通安全問題。而這個書包卻起了很大的作用。日本的小學生書包不但很結實,而且它的柔軟性和彈力性很強。所以小孩子沒踩穩往後倒下去,書包會起像枕頭的左右來保護孩子的頭部。萬一汽車或自行車從後面闖過來,書包也會起保護孩子身體的作用。書包的多處會採用反射材料,是考慮到上學時走在路上最容易引起過往車輛的注意。

另外,日本的小學生書包還會裝有自動定位系統,而且是日本政府免費安裝的。如遇到不測,只要按動按鈕,家長、學校及安保部門均能同時接收到。在孩子書包上安裝GPS定位系統,是日本政府的硬性規定。

而日本小學生書包還是急救神器,對成人也有用的,地震時用書包護住頭部;落水時借助書包浮力自救。

新浪

日本只有一款小學生書包。 日本小學生書包的平均價格,貴點的要10萬日元(約人民幣5000元)。 書包都是純手工製。
家長可以帶子女到工廠參觀。 落水時借助書包浮力可自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