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一個只有8000萬人口的國家卻能創造出2300個世界名牌…背後的成功關鍵其實每個人都懂啊! 生活+趣聞,



值得全世界學習啊!

德國人嚴謹的工作態度早已給全世界民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德國商品的高品質也有目共睹。其實德國的工業化並不算很早,甚至遠遠落後於英國和法國。進入工業化初期,德國注重基礎科學的研究,直到後來才開始與實踐相結合。但就是因為扎實的科研基礎,德國的工業經濟迅速名列前茅。

很多人都在思考,為什麼德國這個只有8千萬人口的國家能夠誕生2300多個世界名牌。其中我們熟知的名牌如运动用品爱迪达(adidas)、西装雨果博斯(HUGO BOSS)、内衣黛安芬(TRIUMPH)、护肤品牌妮维雅(NIVEA)、家电品牌博世(BOSCH)、刀具品牌双人牌(Zwilling)、灯具品牌欧司朗(OSRAM)、光学品牌蔡司(Zeiss)、精品品牌万宝龙(Montblanc)和精品行李箱日默瓦(RIMOWA)等,全都是德國的名牌。其實原因非常簡單,卻很少有人能夠做到。一起看一下吧。

▼1. 德國人珍惜的是「身後名」。

追求眼前的利潤是人類的本能,但德意志是一個具有懷舊精神的民族。他們熱愛自己的歷史,也尊重那些帶有文化記憶的東西。因為並不是一味地追求新奇,所以他們更加注重品質。德國生產的圓珠筆摔在地上十多次都可以繼續使用,德國的房屋更是十分堅固。

二戰時期德國遭受瘋狂的轟炸,很多建築物倒塌成為廢墟。德國人並沒有在這些廢墟上建造高樓大廈,而是找出之前的圖紙,按照原樣重建了起來。因此德國被稱為「不變的德國」,城市中幾乎全都是巴洛克、洛可可時代的風格建築。

德國的經濟發展並不靠房地產市場,所以當地的建築師非常珍惜每一個難得到手的項目。他們往往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在設計上,因此很多人說德國的建築師重視的並不是眼前的名利,而是身後的名聲。

▼2. 德國人並不相信物美價廉。

德國產品的品質確實非常有優勢,但價格卻相對較高。與德國人談生意基本上無法砍價,因為他們更加注重產品的品質和售後服務等問題。他們相信自己的技術,擁有眾多獨家產品,所以並不害怕競爭對手的價格戰。

▼3. ​他們在一個人身上只做一次生意。

現代經濟學中指出,企業的最終目標就是利潤的最大化。但德國的企業卻並不相信這一點,他們擁有自己的經濟學理論。德國的企業追求的是生產過程的和諧與安全,高科技產品的實用性,這是企業生產的靈魂,更是企業與生俱來的天職與義務。

▼4. 探求本質,考慮長遠。

德國的知名品牌都具有較長的歷史,很少有企業能夠一夜暴富,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他們更喜歡慢慢積累,在保證基本理論的同時,考慮可持續發展問題。

有人認為德國的企業非常迂腐,如果一件商品可以使用一百年,實際上也就是遺失了一位顧客,因為他的一生都不再需要買這樣產品了。但德國人卻有不同的想法,他們認為高品質的產品可以為企業贏得口碑,即使一個人一生中只買一次產品,世界上也有超過70億人口,這才是真正需要開拓的大市場。

企業存在的目的絕對不僅僅是為了追求經濟利益!德國的工業資源很少,大部分原材料都需要靠進口,所以必須物盡其用。在德國人的觀念中,產品品質的好壞取決於是否經久耐用。也許他們的經濟學思想與主流思想並不太相符,但這卻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計劃。時刻考慮未來的發展,建立長久的發展道路,才能將自己的企業培養成為有底蘊的知名品牌。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德國人的堅持和思想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