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墜 生活+趣聞,





其他影片:>>






【本報訊】近年發生多宗墜𨋢意外,市民倘不幸遇上,應如何自救?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首席教導員黃啟漢表示,如遇上墜𨋢事件,首要保持冷靜,握緊扶手防止摔倒受傷,停定後按緊急掣通知保安員營救。

切記保持冷靜

黃啟漢表示,升降機的安全裝置及限速器會煞停下墜的升降機,絕少發生嚴重傷亡事故,市民毋須太過擔心,耐心等候救援即可。若然升降機突然故障急墜,乘客比較安全做法是第一時間盡量企穩及抓實扶手,減輕傷勢:「跳起身應該冇用,十萬火急下能夠鎮靜已經唔錯。」

另外亦有專家提出相關自救方法,除了握緊扶手外,乘客亦可背近電梯內牆,利用牆壁保護背部;同時,膝頭彎曲以韌帶來緩衝撞擊重力;由於頸部比較脆弱,用手固定頸部可減少頸椎骨折。此外,升降機停止下墜後,按緊急掣通知保安員,然後靜靜地等候救援,不應擊打𨋢門及強行推開𨋢門,隨時弄反拙出現跌落𨋢槽意外。升降機空間細,氧氣有限,乘客宜盡量保持冷靜,減少消耗氧氣造成不適,甚至缺氧窒息。

■記者曾海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