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中國輸出股災 環球大冧巿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本報訊】港股最絕望的畫面出現了!中國輸出股災拖累全球大冧市,恒指受美股上周五大跌拖累,昨大挫半成,連續七個交易日見紅,夜期更一度插逾千點。多項數據顯示市場極度恐慌,包括出現自1987年股災後最嚴重的拋售壓力,有散戶拒絕撈底,基金經理向美元及美國債券埋首避險,兼打定輸數今年難翻身,市場瀰漫一片愁雲慘霧。

記者:林靜 岑梽豪 劉曉鳴 伍詠雯

恒指昨低開803點後持續走弱,午後曾暴瀉1273點或5.7%,失守21200點水平,收市報21251點,大跌1158點或5.2%,為去年3月以來一年半最低位;H股指數跑輸大市,收市跌5.8%或592點,報9602點,失守一萬大關。全日主板成交額增至1,390億元,沽空佔11.8%。

道指一度暴瀉近1100點

在內地股市失控式大跌的惡性循環下,歐美股市昨晚再全線報跌,道指更一度暴瀉近1100點或7%,拖累恒指夜期曾狂插1056點,逼近二萬大關,其後跌幅收窄,至昨晚11時45分收市時跌448點,報20680點。事實上,中國暴力救市後,又突然將人民幣貶值,已被指為輸出股災的元凶。

昨日報升股份不足40隻或2%,意味每100隻股份有98隻無運行。目前港股市值只餘下23萬億元,單日蒸發1.46萬億元,較匯豐控股(005)的市值(1.2萬億元)還要多2,600億元。以香港700萬人口計,每名港人輸20.9萬元。

本報記者昨走訪中環及九龍灣的銀行及證券行,氣氛雖較7月8日股災平靜,但多數股民均不敢貿然博反彈,散戶周太昨埋怨內地「救市救唔掂」,「呢頭救市,呢頭啲人就猛沽,大陸救極都冇用!」她認為股市至少要到10月才反彈,現時入貨「買多啲死多啲」;散戶李太則指A股要跌至3000點才入市,認為股市持續插水「唔識彈」。

事實上,多項數字均凸顯市場昨日極度絕望。反映市場超買或超賣水平的相對強弱指數(RSI)近日已不斷向下走,昨日9日RSI更錄得8.2,為1987年10月以來最低,意味目前的拋售壓力為1987年股災後最誇張;俗稱港股恐慌指數的恒指波幅指數(VHSI)昨瘋狂急升近四成,至39.86,為2011年年中環球爆發歐債危機以來最高水平,亦顯示後市或有異常波動。

財爺稱毋須干預市場

與7月8日股災不同,目前市場撈底之聲已幾近絕迹。盛寶金融私人投資服務主管梁志恒認為,目前大市走勢極視乎中央的政策變化,暫時已無法估底,但相信整個2016年均難見到大突破。

基金經理同樣悲觀,中環資產投資行政總裁譚新強稱,A股跌穿支持位後,或下試更深水平,專業投資者應該在美國及德國等成熟市場沽空,並指「在岸人民幣尾市突然下跌冇人知道原因,咁先最恐怖」。法國巴黎亞太區股票投資主管鄺樂天指,環球基金正蜂擁美元避險,相信由人民幣引發的環球大跌市只是剛開始,目前「保本已經等於賺咗」。

財政司長曾俊華昨稱,不會將現時市況定性為金融危機,又指毋須干預市場,他們將確保金融市場運作暢順,他呼籲投資者量力而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