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鬼門關大開!香港鬼怪地方逐個睇! 政治時事,





七月十四相傳鬼門關大開,香港鬼怪地方逐個睇!

next 1/1 pre

劉李林不時會舉辦「導賞團」,參觀香港各區的鬼怪地方。

next 1/1 pre

大埔「松仔園」的石碑,悼念數十年前被洪水沖走的廿多名學生。

next 1/1 pre

相傳「新娘潭」之名,是因為古時有婚禮隊伍途經此處時被山洪暴發沖走。

next 1/1 pre

熟悉香港歷史的劉李林拆解大埔「新娘潭」鬼怪傳說。

next 1/1 pre

七月十四鬼節,相傳鬼門關大開,問你驚不驚?你又有否想過,「鬼怪」勝地其實總有一個在你附近?專門研究香港歷史的劉李林帶你「親身經歷」。

這天他帶我們來到大埔的松仔橋。「話說在50年前,一間學校的童軍領袖帶同學生來這裡旅行,豈料遇上大雨,但50年前呢到無涼亭,又無避雨地方,於是有人提議不如落橋底避雨,點知好不幸,大雨導致山洪暴發將避雨嘅人全部沖走,而為咗悼念佢哋就立個碑。」翻查資料,往後這裡經常發生車禍。其中一宗在2年前,一名男子駕駛一架Mini Cooper往大埔時,在松仔園一個彎位失控撞破鐵欄,翻滾落山坡翻側,Mini Cooper嚴重損毀,司機嚴重受傷。

另一個不時有怪異傳聞的新娘潭,相傳古時有人舉行婚禮,剛巧遇上山洪暴發,沖走整隊婚禮隊伍,到底又是真是假?劉李林稱傳說不是真的。「查番大埔或烏蛟騰一帶嘅文獻記載,都無記載有新娘在這裡出嫁時出現意外。這裡叫做新娘潭的原因好簡單,就是這條瀑布靚到好似個新娘咁靚。」

所以話都市傳說好多都是以訛傳訛,信不信就由你喇。不過俗語都有話「平生不作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總括一句,信則有,不信則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