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落鑊前夕 貪曾愁爆搬竇 龜縮公僕宿舍 政治時事,貪曾,曾蔭權,

貪曾(中)向兩名G4指手畫腳,狀甚暴躁,未知是否擔心保安及私隱問題,要求G4跟進。(蘇偉明攝)

落鑊前夕 貪曾愁爆搬竇 龜縮公僕宿舍

「貪曾」前特首曾蔭權爵士落鑊前又「搬竇」!東方報業集團於二○一二年獨家踢爆貪曾「貪盡海陸空、歎盡省港澳」涉貪醜聞後,貪曾一直飄泊無定「周圍匿」,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今年六月下旬公開指,預計會在三個月內對貪曾案作出決定,最近有法律界消息更指,律政司已委聘英國御用大律師為貪曾案撰寫控罪書,貪曾被廉政公署立案調查逾三年,隨時「落鑊」之際,最近又「搬竇」到位於渣甸山畢拉山道的二千多平方呎的高級公務員宿舍,月租逾七萬元。本報直擊貪曾終日百無聊賴,經常一身背心「麻甩」打扮,在大廳及露台頭耷耷踱步,面露憂戚神色,似為即將「落鑊」而擔憂。

葡萄園業主拒租予貪曾

貪曾於二○一二年中卸任特首前開始物色退休居所,原打算廉租被喻為深圳「禮賓府」的深圳東海花園一個複式單位,令人懷疑涉及利益輸送,加上輿論壓力下令其如意算盤打不響,貪曾正式卸任特首後一直「寄居」胞妹名下的淺水灣豪宅,住足三年。直至今年五月,貪曾擬租住元朗葡萄園逾四千呎獨立屋,早前有指該獨立屋業主之一、黃大仙區議員丁志威疑嫌惹麻煩拒租予貪曾,直至丁昨日出席活動時證實,決定「執靚」該屋自住。當問及會否「見過鬼怕黑唔敢租畀人」,丁不作評論。

另外,貪曾「新竇」再曝光。本報直擊發現,貪曾的七人車座駕自上月中起常出入渣甸山畢拉山道的高級公務員宿舍,每次出入均拉密窗簾,狀甚神秘,其貼身G4則坐前座。直至上月十七日,貪曾妻子曾鮑笑薇身穿睡衣現身其中一個單位露台,打點打掃事宜,似是已搬到新居。

貪曾在大廳及露台頭耷耷,若有所思。
  • 貪曾在大廳及露台頭耷耷,若有所思。
貪曾身穿背心叉腰在露台飲水。
  • 貪曾身穿背心叉腰在露台飲水。
上周三貪曾(左)在新居露台手指指。
  • 上周三貪曾(左)在新居露台手指指。

露台叉腰呆站 神情焦慮

及至上周三,貪曾終現身該單位,上午十時許,穿白色襯衣的貪曾獨自在露台上玩手機,未幾又走回屋內。其後貪曾與妻子走出露台,共同指向屋苑地下,之後見貪曾狀甚暴躁,向兩名G4指手畫腳,未知是否擔心保安及私隱問題。

貪曾新居位於渣甸山畢拉山道的高級公務員宿舍。(鍾健國攝)
  • 貪曾新居位於渣甸山畢拉山道的高級公務員宿舍。(鍾健國攝)
上周六貪曾夫婦(左一、二)乘座駕鬼祟外出,往教堂望彌撒。(朱偉坤攝)
  • 上周六貪曾夫婦(左一、二)乘座駕鬼祟外出,往教堂望彌撒。(朱偉坤攝)
本報曾揭發貪曾五月擬租住元朗葡萄園獨立屋。 (資料圖片)
  • 本報曾揭發貪曾五月擬租住元朗葡萄園獨立屋。 (資料圖片)
丁志威
  • 丁志威

貪曾自涉貪醜聞被踢爆後一直深居簡出,終日百無聊賴匿在家中。上周五早上十時半,貪曾一身白色背心「麻甩」打扮,在大廳及露台踱步,不時叉腰呆站及喝水,狀甚焦慮。翌日傍晚六時許,貪曾夫婦乘座駕鬼祟出動,往堅道教堂參與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有份主持的彌撒。至七時活動結束,貪曾身穿七彩襯衣,不知是否怕被人拍攝,步出時急急腳,表現驚青,由G4帶到後門登車,似擔心行蹤被發現。

態度差劣 鄰里不滿遷入

貪曾昨日未有外出,一時呆望屋內角落,一時又走出露台倚窗遠眺,憂心忡忡。有宿舍住戶透露,貪曾在六月搬入該單位,兩夫婦出入均有G4保護,態度差劣。該住戶指,由於對他們印象差,直言不歡迎貪曾搬到上址。

據悉,渣甸山畢拉山道的高級公務員宿舍於三月由產業署放租,該署同時推出兩戶出租,月租七萬二千元至七萬三千九百元。貪曾「新竇」實用面積二千二百多平方呎,連一個車位月租七萬二千元,單位租期兩年,免租期一個月,較去年兩個月有所縮減,變相加租。有地產代理表示,經由代理租樓的政府物業,毋須是公務員,任何人都能承租。

專案組、靜態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