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港生殺台房東 被判無期徒刑 政治時事,房東,房祖名,柯震東,



香港留學台灣23歲男子麥家祺,去年12月在台北因房租問題與林姓房東發生口角,持水果刀將對方殺害後,再用棉被裹屍棄置走廊,還故佈疑陣擾亂警方調查。麥家祺落網後,被控殺人罪,開庭時麥家祺坦承「我犯了錯應受懲罰」,並當庭向死者家屬致歉,但不被接受。台北士林地方法院,今日判處麥家祺無期徒刑。

起訴書指出,麥家祺6年前到台灣,入讀文化大學,隨後被退學。2013年5月底,麥家祺以一學年10萬元新台幣(約23,800港元)向一名林姓的房東租用房間,但事後沒錢付房租,雙方約定改為每月付1萬元新台幣(約2,380港元),但麥家祺仍時常拖延付租,房東因此常催繳租金,導致麥家祺心生怨懟。

去年12月2日上午,林姓房東再度上門追討租金,雙方發生口角。麥家祺先出拳猛擊房東頭部2至3下,房東痛得逃往廁所躲避,麥家祺還拿啞鈴敲昏房東,再用水果刀割房東頸部5刀, 最後往心臟猛刺一刀,房東當場死亡。麥家祺隨後用黑色膠袋和床墊包裹屍體,丟棄門口走廊,並清洗自己的血衣還擦拭房間血迹,打電話通知警方到場。

麥家祺落網後,接受警方盤問時情緒冷靜、態度坦然,一開始便坦承犯案,但否認早有預謀,指自己打電話報案是希望「警察把屍體帶走」,且認為自己不會被逮。但死者家屬質疑,麥家祺謊稱冷氣壞掉,誘房東到住處殺害,還搶走房東身上的錢,根本是早有預謀。

台灣《蘋果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