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台媒:黑糖食品致癌物超標 政治時事,癌,



市售某些黑糖含大量丙烯醯胺,恐有健康風險。
《康健》抽驗的結果

黑糖養生食品,近年在中、港、台大行其道,但據台灣《康健》雜誌抽驗發現,某些黑糖食品含有大量可致癌物丙烯醯胺,當中包括農夫市集的「黃金馬子手工高山黑糖」、一般連鎖超市可買到的「義峰食品黑糖」、有機連鎖超市可買到的「高仰三黑糖」等,都超過2003年由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當時為衛生署食藥處)所定的油炸類、烘焙類食品小於10至1,448ppb(濃度單位,parts per billion,即十億份之一)丙烯醯胺規定。

《康健》這次抽驗19件產品,全部驗出丙烯醯胺,含量超過1,000ppb共7項,整體數值在30至2,740ppb之間;其中農夫市集的 「黃金馬子手工高山黑糖」,被驗出含丙烯醯胺2,740ppb,是這次抽驗產品中最高。

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教授吳焜裕說,外國曾進行小規模人體實驗,發現體內丙烯醯胺愈多者,基因受損程度愈高,而基因受損易造成基因突變、提高罹癌風險。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食品技師學分班講師陳俊成則指,一般而言,當料理食物超過攝氏85度,便會產生丙烯醯胺,而傳統黑糖都用大鍋熬煮多時,溫度勢必超高,若未設法減量,難免檢出大量丙烯醯胺。

台灣《蘋果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