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看著這隻白獅被救援人員抬去做牙科治療時我還以為沒什麼好看…結果比想像中可怕十倍! 生活+趣聞,



要有心理準備喔,畫面很血腥!

相信每個人都曾經被牙痛折磨過,牙痛雖然是慢性發作,但一旦發作時可是撕心裂肺的那種痛,甚至可以直接影響一個人每天的情緒。牙痛帶來的痛楚,就連萬獸之王也招架不住,在南非,就有一隻白化獅子阿斯蘭飽受牙痛的困擾,情況讓人擔心。由於動物無法自己解決牙痛問題,管理員只好找來專業牙醫團隊Fixodent來解救阿斯蘭,一起來看看牙醫們有多專業吧!

▼Kevin Richardson是著名的動物管理員,他為野生動物開設了一個保護區,而阿斯蘭就是保護其中一隻公獅,也是唯一一隻白化獅子。

▼Kevin和獅子有著親密的關係,獅子們不只不會攻擊他,還把牠當作家人看待。

▼Kevin從小看著阿斯蘭長大,和阿斯蘭關係很好。因為牙痛的關係導致阿斯蘭無法正常咬合,一隻獅子如果失去最強大的武器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甚至會嚴重影響到生存能力,這棘手的問題讓Kevin焦急不已。

▼這種超越人和野生動物之間的關係,甚是可貴。

▼經過安全的麻醉注射後,阿斯蘭就被移送到臨時醫院進行手術。

▼原來阿斯蘭失去了兩顆重要的犬齒,牙齒斷裂後造成傷口發炎,讓牠疼痛不已。

▼牙醫切開發炎的牙齦,原來牙齦下海埋著巨大的牙根,取出這腐壞的牙根時連Kevin都嚇壞了。

▼接著就是將傷口縫合,等傷口痊癒後,阿斯蘭就能告別可怕的牙痛了。

▼經過牙醫診斷後,除了需要移除兩顆斷裂的犬齒外,阿斯蘭一共還要拔掉兩顆會壓迫傷口的牙齒,好恢復一口健康的牙齒。

▼手術傷口痊癒後,阿斯蘭又能回到獅群做王,獅群們都為牠告別牙痛感到開心呢!

▼一起來看看解救阿斯蘭的過程吧!

看著Kevin和獅子們和睦共處的畫面,真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如今阿斯蘭擺脫了牙痛的折磨,帶著一口健康的牙齒回到獅群,相信也能感受到人類對牠的幫助!希望世界上人類和野生動物都能繼續和平共處,任何不恥的非法獵殺行為能夠不再發生!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牙醫如何幫助萬獸之王擺脫牙痛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