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崩牙駒六十大壽失傳洪門暗語重現江湖 政治時事,崩牙駒,



其他影片:>>






【壹週刊】澳門崩牙駒一向參與洪門活動,他在上星期的壽宴,被台灣洪門的代表封為榮譽主席,在場內大騷洪門手勢,再現古老幫派氣勢。

當晚,崩牙駒在台前展示洪門手勢,據了解,原來屬於澳門14K大佬的崩牙駒,早已加入洪門之一的「中國致公黨」,他個人的咭片便印有「致公黨」。

洪門文化,外界往往會聯想成為黑社會文化,今次崩牙駒眾目睽睽之下進行洪門儀式,看來想為洪門洗底,雖未知成效如何,但勾起了很多老江湖的回憶。

洪門,一個源於民間反清復明的秘密組織,充滿著神秘色彩,後來洪門的分支輾轉流落香港,逐漸演變成本港黑社會不同幫派。

洪門最引人入勝的地方,是猶如摩斯密碼手勢﹑詩句和術語,一個手勢可以顯示幫內職級,「講數」晒洪門詩句,便能分清敵我。

在本港,由於三合會的儀式和術語源於洪門文化,使用有關儀式可能違法。但在台灣和美國,洪門是合法組織,信眾甚多。洪門「門徒」定期舉行聚會,會內大耍傳統儀式,在香爐上插五色彩旗,唸唸有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