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網路神人再度出馬分析健怡可樂對於人體的影響,看完覺得喝可樂好像還比較不傷身體! 生活+趣聞,



上次看過網友「叛逆藥師」說明可口可樂喝下肚後每段時間在肚子裡的驚人變化,這次「叛逆藥師」更叛逆了,要告訴你可樂更可怕的其他事實。聽過以後,你可能就不會想靠喝可樂壓壓驚了。

很多人為了減肥又不想忌口,可能會靠喝健怡可樂(Diet Coke)來解解嘴饞,但你一定沒想到,這其實是會讓你越喝越胖的飲料。這種可樂會讓人更擋不住對填時的誘惑,喝下後的前10分鐘,磷酸會侵蝕牙齒的琺瑯質,阿斯巴甜也會同時攻擊你的身體系統。

▼「叛逆藥師」這次同樣製作了一張健怡可樂喝下肚後60分鐘的圖表。

▼在第10分鐘時,健怡可樂會影響你的味蕾、侵蝕你的牙齒,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會刺激味覺,讓身體感覺接收到糖分。營養師艾拉(Ella Allred)也說:「嚐到健怡可樂的甜味後,身體準備好要負荷糖分,胰島線會大量分泌胰島素,提高你患糖尿病的風險,胰島素也會引發你的身體儲存脂肪,提高心臟疾病的風險。」

喝下20分鐘後,脂肪的儲存模式打開,若是喝一般的可樂,也會引發更多的胰島素,導致脂肪儲存量更高。艾拉說:「這時候胰島素達到飽合,但問題是,健怡可樂不含真正的糖分,這情況會讓你血糖降低,然後需要真正的糖分來補充,有可能你就會想再喝一些健怡可樂,於是產生惡性循環。」

▼喝下40分鐘後,健怡可樂會讓你漸漸上癮,咖啡因和阿斯巴甜的結合,這種上癮方式其實就跟古柯鹼上癮的方式類似。艾拉說:「咖啡因在你的血液達到飽合,會讓你不覺得疲倦。阿斯巴甜的效果則進入你的大腦,它是一種神經毒素,這兩種組合會讓人上癮。」

喝下60分鐘以後,會消耗營養,讓人飢渴,你的身體可能會更渴望甜食,反而達到惡性循環。

40分鐘與60分鐘後的身體變化。

▼西洋小天后Taylor Swift也有為健怡可樂代言,名人代言不代表就是對身體有益的東西。

▼健怡可樂不會提供任何營養,也永遠不會解渴,只會讓你身體更脫水,導致注意力不集中、疲勞、心情煩躁。脫水會引起疲倦和嗜睡,每一次的惡化效果使你發胖。「叛逆藥師」說,含有阿斯巴甜的飲料比那些含糖的飲料更傷身,臨床營養美國雜誌也指出,減肥碳酸飲料其實比一般的含糖碳酸飲料更容易造成糖尿病。

人造甜味比糖分更容易讓人上癮,減肥的人一天喝的碳酸飲料高達三瓶,「叛逆藥師」說:「身為藥劑師,我幫人們戒除對代謝性疾病藥物的依賴,如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我發現人們如果喝瘦身碳酸飲料,仍會產生和一般碳酸飲料一樣的問題。」

喝完健怡可樂只會讓肚子更餓,對於原本的食物量感到不滿足,當你射取了越來越多的化學物質,身體內部會產生更多的脂肪來包裹這些物質,以遠離你的重藥器官。

(各種飲料糖份分析表)。

不過可口可樂的發言人說:「健怡可樂其實已經有30年歷史,正如我們其他產品的飲料,成分是安全的,消費者可以當作一種生活享受」。

在派對中或是夏日炎炎下,清涼爽快的可樂或啤酒都是大家最愛的消暑飲料之一,不過要是知道喝完會有這些可怕的效果,你可能會喝少一點,或是乾脆不喝了吧。這篇文章是否也讓你覺得正確的健康觀念很重要呢?快把文章分享出去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