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暈倒家中 粵劇紅伶林家聲逝世 林家聲,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粵劇紅伶林家聲,昨晚9時52分九龍塘窩打老道寓所暈倒,昏迷送往廣華醫院搶救後,證實不治,享年82歲。

林家聲於香港出生,9歲開始參與演出,並是粵劇一代宗師薛覺先的最後一位入室弟子,之後活躍於粵劇界,曾組成「慶新聲粵劇團」及「頌新聲粵劇團」,創作不少優秀粵劇,被譽為林派藝術,其中有「雷鳴金鼓戰笳聲」、「無情寶劍有情天」等。至1993年淡出舞台,並與妻子紅荳子移居加拿大。林家聲晚年患上柏金遜症,但2009年回港後,仍繼續傳藝。他的入室弟子包括林錦堂、蓋鳴暉,而蓋鳴暉更是林的契女。

林家聲的電影藝術生涯亦多姿多采,他十四歲開始拍第一套電影是「賣肉養孤兒」,之後共拍過三百多套電影。林家聲有兩名兒子,但都未能承其衣鉢,長子潤笙長期在加拿大工作,幼子潤添2003年燒炭身亡。

粵劇紅伶林家聲昨晚逝世 1966年聲哥曾與陳寶珠合作演出電影《孝女珠珠》。 林家聲今年82歲生日,獲愛徒為師傅擺十六圍壽宴,大仔潤笙專程由加拿大返港賀壽
聲哥回港後,於尖沙嘴與近500位影迷聚會 街坊慰問聲哥的親友(中)(劉柏麟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