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這個植物的外觀不但令人看來臉紅心跳,還會對人與昆蟲散發出「致命的吸引力」! 生活+趣聞,



非洲白鷺花(Hydnora africana)是非洲南部的一種本土植物,通常它生長在乾旱貧瘠的沙漠地區,這種花是在地下生長,除了像肉般的花朵裸露在地面上,釋放出一種類似屍體惡臭或是人類糞便的味道來吸引食屍類的甲蟲。美麗鮮紅花朵的是一個陷阱,將甲蟲引進入花朵之中困住,然後吸收它的養分。

▼身為全世界最難聞的9種植物之一,它的外型也十分特別,有人說像一顆裂開的巨型馬鈴薯,也有人說像女性的生殖器官。

▼不但如此,它所散發出來的噁心氣味會讓食腐類的甲蟲爭先恐後的往它衝去,從此再也出不來了。

▼但是它還有個奇妙的稱號,叫做「叢林中的沙拉」,因為狒狒跟南非科桑族民(Khoi-San),不顧它惡臭的氣味,把它當作一種水果來吃。

▼它還會寄生在地下的植物根莖上,以其他植物的養分來過活。

▼ 它奇異的形狀,看起來像不像一個出現在經典電玩中的壞角色?

▼沒錯,它看起來就像瑪力歐中的食人花,每一次都從水管中鑽出來的它,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以這種植物當作靈感。

雖然有著這麼多恐怖的特徵,但是經過科學家的研究,它所結出來的果實卻是有藥效的,這可能也是當地的土著可以忍受惡臭吃它的原因之一,而且已經有人開始在非洲以外的地區開始繁殖它了。一起把這麼特別的植物分享給大家看,有一天如果你聞到噁心的味道又看見它的外觀,請不要太驚慌,其實它也算是一種有益的植物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