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這幾隻海豚不斷用尾巴拍打河床,直到河裡掀起濃濃的海沙後才發現牠們太聰明了! 生活+趣聞,



對人類來說捕魚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我們不僅需要專業的知識,也要有熟練的技術。但是大家可能都認為只有聰明的人類才能一次性捕獲大量的魚類,那你們就大錯特錯了!其實除了人類以外,擁有高智商的海豚同樣也會透過牠們特有的捕魚技術來填飽牠們的肚子,一起來看看下面這個影片吧,絕對讓打從今天開始你佩服海豚的智慧!

▼海豚屬於群居動物,這一群瓶鼻海豚正結伴準備捕魚。

▼牠們會游到淺海的地方尋找魚群,然後用尾巴拍打河床,掀起濃濃的海沙。

▼就這樣劃一個圈圈,將魚群困在圓圈裡面,然後收攏包圍圈來採收「成果」。

▼魚群被驚嚇後,不敢衝出被掀起的海沙,只敢跳出水面求生,希望離開這個包圍圈,殊不知牠們這個決定根本就是送命的選擇,海豚就這樣一口一口地吃下這些跳出水面的魚隻,飽足一頓。

▼瞧牠們開心的模樣,想必這是一次大豐收呢!

海豚不愧是人類以外最聰明的動物,牠們不僅懂得設置陷阱,更懂得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真是讓人大開眼界了!在巴西,海豚還會和漁民合作,捕魚給人類吃,是不是超聰明?不過可悲的是,世界上海豚的數量正在逐年減少,原因是有許多地方常年殺害數以萬計的海豚,尤其日本每年更是殺害23,000頭海豚,如此殘忍的行為需要靠大家的力量一起來抵制!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我們一起協手保護海豚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