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園內Wi-Fi被指全球第5高風險 海洋公園:尚未增設 政治時事,



朱永倫攝
朱永倫攝

手機保安軟件Skycure日前公佈,全球多個旅遊熱點的Wi-Fi網絡不夠安全,旅客的電子設備若連接上這些網絡,一旦遇上網絡攻擊,平均每月洩露其個人及企業資料的機會增加25%。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Wi-Fi是最不安全,香港的海洋公園的Wi-Fi亦榜上有名,在全球旅遊熱點中排第5。惟海洋公園回覆《蘋果》查詢時表示,該園尚未增設Wi-Fi。海洋公園年初曾表示,9月起才分階段提供免費Wi-Fi。

Skycure去年6月至今年6月調查全球多個旅遊熱點的Wi-Fi安全度,發現紐約、巴黎、三藩市和拉斯維加斯等大城市地標的Wi-Fi均屬高風險,其中巴黎、加州和佛羅里達州3個迪士尼樂園的Wi-Fi更是全球最不安全地標網絡的首15位內;印度的泰姬陵的網絡則是全球最安全。

測試又發現,iOS雖較Android機連接更多網絡,但Android機所連接的網絡,風險較高,故其網絡風險高於iOS機近2倍。

全球網絡風險最高的15個旅遊熱點:

1.紐約時代廣場

2.巴黎聖母院

3.巴黎迪士尼樂園

4.三藩市金門公園

5.香港海洋公園

6.拉斯維加斯大道

7.荷里活星光大道

8.華盛頓聯合車站

9.波士頓Faneuil Hall市場

10.加州迪士尼樂園

11.芝加哥海軍碼頭

12.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13.曼谷大皇宮

14.佛羅里達州佛羅里達州

15.西雅圖Pike市場

鍾意就快D Share啦!